感光食物越吃越“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感光食物越吃越“黑”
2010年06月23日 08:0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防晒是人们夏天护肤的重头戏。皮肤专家提醒,有一类食物感光性较强,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表示,常见的感光食物包括柠檬、白萝卜、木瓜、芹菜、莴苣、土豆、香菜、苋菜、油菜、茄子、紫菜、韭菜、田螺、菠菜、无花果、红豆、芒果等。感光类食物富含铜等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物质的数量与活性,这类食物吃多了,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 相反,还有些食物是有助于皮肤防晒的,夏天可以多吃,如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番石榴、草莓、圣女果等)。也可多吃豆制品和坚果类,大豆中的异黄酮素可以帮助对抗老化,也具有抗氧化能力;各类坚果富含维生素E,帮助抗氧化和消除伤害皮肤细胞的自由基。(记者夏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