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两年不肯交流 妻子遭遇家庭冷暴力欲崩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两年不肯交流 妻子遭遇家庭冷暴力欲崩溃

2010年06月25日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她不是那种很漂亮的类型,但看上去清清爽爽,让人感觉挺舒服的。聊起来,发现她没什么城府,心直口快。她说她从小到大都很开朗,喜欢说喜欢动,喜欢激情澎湃的生活。也正因为如此,现在的工作和婚姻都让她感觉压抑。工作不能发挥所长,没有成就感;情感上得到不期望中的呵护,甚至连身体的亲密都欠缺,让她几近崩溃。

  我想我理解她的苦闷和需求,但夫妻间的亲密是需要心身合一的。男人的情感有时候比女人更脆弱,或许你一个无意间的眼神和语气,已经损伤了曾有过的亲密。

  爱情有着奇妙的魔力,它使一个人为另一个人所倾倒。——瑟伯

  在凡人看来是瑕疵的东西,爱神却能从中窥出美点。——盖伊

  在各种各样的谨慎中,恋爱也许是最有碍得到真正的幸福的。——伯·罗素

  嫁给爱自己的人

  我们没有交流遭遇丈夫“冷暴力”

  从小到大我都是个比较“顺”的人,在家里是父母的掌中之宝,读完书出来工作也顺风顺水。工作成绩不错,领导也很看重。我性格开朗,爱说爱笑,总是能与同事成为知心朋友。后来一个朋友介绍我认识他,他比我大三岁,家里条件不错。第一次见面后,他表示对我有好感,他是那种外形胖胖的,戴副大眼镜,敦厚敦厚的样子。其实我从来没拍过拖,总觉得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应该是瘦瘦高高的样子,所以也就没有和他交往。想不到过了两年,朋友结婚,婚礼上我又遇到了他。这时年纪大一些,人也成熟了一点,再看他好像也不错。他有好的学历,有专业技能,人也很踏实。所以当他追求我时,我也就开始与他交往。

  那时他真的对我很好,很呵护很照顾。当时我下班晚,他每天晚上都会开着摩托车来接我,风雨无阻。他说他喜欢我开朗乐天的性格,和我在一起很自然,也有不少话题。一次他开摩托车摔伤了手,正巧赶上他生日,我一直是一个喜欢策划的人,所以瞒着他偷偷请了他的朋友为他庆祝。那天晚上吃完晚饭我说走时,他有点失望的样子。到了9点多,我和他一大帮朋友捧着蛋糕出现在他面前时,他简直惊呆了。他说那是他一生中最浪漫最难忘的生日,并当着众人的面亲了我一下,那是他第一次在外人面前亲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温馨。

  嫁给他,我也不是没有犹豫过,但父母和朋友都说他好,说嫁人就应该嫁一个爱自己多一些的人。他父母也很喜欢我,他父亲还直接跟我父亲提出让我们结婚。我想了很久,觉得他是那种可以让我依靠的男人。2003年,我25岁时嫁给了他。

  我们没有交流

  结婚两年后,我生了女儿。这中间发生了好多事情,让我的心情很低落。加上怀孕后我辞掉原来的工作,专心待产。本来打算生了孩子后可以重返职场,可是当了妈妈之后,我希望留多一点时间照顾女儿,加上身体原因,所以我在国企中找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工作不忙,压力也不大,当然钱也不多。因为我没有经济压力,所以对工资什么的要求并不高。但是单位的氛围让我很难受,在这里我没有朋友,不能说知心话。大家好像都在互相防备,表面对你笑,背后说你的坏话。所以我在单位已经变得不怎么敢说话,这很不符合我的个性,但也没办法。

  生了女儿之后,我发现丈夫除了加班越来越多,应酬越来越多,回家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少之外,连我们之间的夫妻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少,到最后几乎没有。开始我以为是我生了女儿之后身体发胖,他不喜欢。可是渐渐地,我的身材也恢复正常,去新单位上班时大家都以为我没结婚,还说要帮我介绍男朋友。也有单身的男性对我表示好感,但不知为什么,老公对我却越来越冷漠,越来越疏离。有时候我工作不开心,一心想对他倾诉一下,我一直说一直说,说了一个小时,最后等来的唯一一句话是:“晚了,睡吧。”其实我只是想他安抚我一下,哪怕仅仅是拍拍我的头,搂一搂我。可是现在,就算他好不容易有一个晚上回来吃饭,也是一吃完饭就回房玩电脑,九点钟就上床睡觉。我只要一看到他上床,也会马上放下手里的事洗澡上床,可是他一见我上床,马上把身子转过去,给我一个冷冷的背。

  其实除了冷漠之外,丈夫还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他会养家,在我生病时对我不离不弃,对我家人和亲友也都很好。可我是一个女人,除了稳定的生活,我还需要精神的陪伴。恋爱时我们还经常去附近度假,比如泡温泉什么的,可是现在我想和他出去度个周末,他都说没时间。就算放假,他也只会在家里睡觉,有时他朋友一个电话,他就出去吃饭喝酒,然后半夜三更才回来。我们之间没有交流,没有身体接触,连正常的聊天都很少。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