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少年被生父后母遗弃 生吃小龙虾睡公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3岁少年被生父后母遗弃 生吃小龙虾睡公厕(图)

2010年06月25日 13:5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詹阿姨的小饭馆,小龙吃得好香哦。 王晓峰摄

  饿了,生吃河里钓的小龙虾;困了,睡在公共厕所里

  一觉醒来爸和后妈跑了小男孩流浪半年

  经本报和慈溪热心市民联系,父亲从江西赶来将儿子领回家

  本报通讯员 童亚冲 戚丽敏 本报见习记者 王晓峰

  昨天下午,在慈溪救助站里,一位父亲正催着一名男孩跟他回家,但男孩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

  男孩小龙(化名)今年只有13岁,在父亲来接他之前,已在外独自流浪了半年。在慈溪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抛弃他的父亲。

  饿了生吃小龙虾,困了睡在公厕里

  昨天,记者来到慈溪横河镇彭南村见到小龙时,有点不敢相信,13岁的小龙,个头只有七八岁孩子高。

  小龙是怎么度过这半年流浪生涯的?小龙说,就是靠捡别人丢掉的东西来吃。

  实在找不到吃的时候,他就会去附近的小河里钓些小龙虾,有打火机的时候就能生个火堆烤来吃,没的话,就生吃。

  晚上睡觉,天冷时,小龙会去附近一个公共厕所边,风小,晚上能够暖和点。他还专门找了件人家的破棉袄,用来当被子。实在冷得不行了,就溜去别人家的储物间躲躲。有的时候也会在网吧里住一晚,但人家要赶他走。

  还有就是睡在花坛里。他找来了一大块三合板垫在下面,晚上就睡在上面。不过天气热起来,蚊子特别多。

  一觉醒来,爸爸后妈妹妹全都走了

  小龙两三岁时,爸妈就离婚了,小龙跟着父亲。小龙的爸爸在与后来的妻子谈恋爱的时候,隐瞒了有儿子的事实。

  一年多前,在慈溪打工的爸爸把小龙从江西老家带到了慈溪横河镇彭南村。这时,后妈才知道,丈夫有个儿子。她对突然冒出来的继子一直耿耿于怀,甚至对丈夫放出话来:“要他还是要我。”

  小龙说,半年前一天早上,他醒过来后发现爸爸和后妈以及5岁的妹妹全都不见了,家里的东西也几乎拿光了,把他一人留在了彭南村。他到处找家人找不到,没办法,只好四处乞讨,过起了流浪生活。

  端午节前被小饭店老板娘暂时收留

  小龙曾被一家人收养,收养他的是一家小饭馆女老板詹阿姨,贵州人。端午节前一晚,詹阿姨的儿子、18岁的小杨被隔壁车库传来的打鼾声吵醒。第二天起来,发现一个小男孩睡在车库的地上。

  一问之下,小杨得知这个男孩一直在流浪,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生活,已经持续了近半年了。最近因为外面蚊子多,就偷偷睡到这里。

  小杨把此事告诉了妈妈。好心的詹阿姨了解事情后,决定暂时收留这个小男孩。

  热心人几经周折找到小龙家人

  收留小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大伙合计着,帮他找到他的亲人。

  当地热心人宋先生通过自己的关系查到了小龙家庭的资料。通过电话,他联系到了小龙在江西的爸爸和爷爷。但对方的冷漠让宋先生伤心又气愤。

  “我开始打电话给他爸爸,他说他一直在找儿子。但我要他来接小孩回家时,他就没回音了,之后,他的手机就打不通了。”

  “我再打给小龙的爷爷,老人也不愿意领回孙子。后来我们冒充民警打电话过去,他才答应来接小龙回家。不过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一直在拖,最后又说不来了。”宋先生说。

  记者联系救助站、妇联合力救助

  记者获悉此事后,立即联系了慈溪救助站。前天上午,站长褚立军等人随记者来到彭南村,将小龙接到救助站。

  当天下午,褚站长与江西上饶救助管理站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将会尽快处理此事,让小龙回到亲人身边。而且他们也会向当地政府部门建议,加强对小龙亲人的监督,让小龙在老家健康快乐地成长。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慈溪妇联,妇联的常年法律顾问翁凤娣说,如果小龙的父母在被告知小龙近况的情况下,在一定时间内还不来领小龙回家的话,就有遗弃罪嫌疑。翁凤娣分别给小龙的爷爷和爸爸打了电话。但令人遗憾的是,一直没法联系上。

  前天晚上10点多,记者突然接到宋先生的电话。他说,小龙爸爸的电话打通了,对方正在赶过来,将在第二天下午来接孩子。

  昨天下午2点左右,小龙的爸爸赶到慈溪。不过小龙不愿随父亲回去,救助站建议小龙爸还是需要耐心和小龙多沟通,争取得到小龙的谅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