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鸡翅”辣里有玄机 奇辣无比却看不到辣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变态鸡翅”辣里有玄机 奇辣无比却看不到辣椒

2010年06月25日 16:55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一年以来,“变态鸡翅”火速串红江城小吃市场,并以其“变态辣”闻名,受到广大追求时尚、新奇的年轻人追捧。据称,这种鸡翅吃完后“嘴巴就像被火烧过一样”的刺激让不少人着迷,却也让一些消费者心生疑惑——这变态鸡翅为什么会这样辣?!

  市民每天吃掉上万鸡翅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在汉口万达广场,武昌户部巷等地的街巷里,经常可见一些年轻人三五成群,手里拿着一串串裹满了辣椒皮的红红辣翅,边走边吃,还不时擦着满头的大汗。

  他们吃的这东西,就是当前风靡江城的变态鸡翅。这种小吃,通常是3.5元/串,10元钱3串,一串一般有两只中翅。据记者调查,眼下,仅户部巷一处售卖这种“变态烤翅”的店铺就多达上十家,而且这些店铺生意看起来都不错,店铺门口经常有一些食客在等候。

  一些店主还称,生意好时,每日销售额能过千元,而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在武汉,现在每天少说也有上万只这样的变态鸡翅被市民吃进肚子。

  卖点在于“谁更能吃辣”

  据了解,当前市面上“变态鸡翅”主要分三种口味——“微辣”、“非常辣”和“变态辣”。

  有年轻消费者告诉记者,相较于其他小吃,变态鸡翅最大的卖点是创造出了一种流行元素,准确地把握了青年人“猎奇”心态,所以其主要的客户还是广大的年轻人。

  汉口中山大道一公司员工小范,曾有一段时间天天吃“变态鸡翅”,他说,一些年轻人在吃变态鸡翅时,往往会比较谁更加能吃辣,而且这似乎成为了一种时尚,“有的人辣得边哭边吃。”更有甚者,记者看到,一家店铺还打出招牌,宣称只要吃“变态辣”不掉眼泪,可获100元奖金,并在商店英雄榜上留名。

  两种做法都辣得吓人

  事实上,面对“变态辣”,就是不少非常爱吃辣椒的人也会败下阵来,记者一尝之下发现,这种辣味的程度,用可以让人“悲痛欲绝”来形容也毫不过分。

  不过,如此变态辣味,也让很多食客疑虑重重,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这种鸡翅辣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平常我们在家吃红辣椒,没有这么辣啊?”武昌一外企的白领汪小姐说,这也是她觉得奇怪的地方。

  除了辣得让人生疑外,记者调查还发现,众多烤翅店里,虽然同类产品价格皆为3.5元/串,10元钱3串,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做法——大部分店家做出来的烤翅外面沾满红红辣椒皮,并以烤翅所沾辣椒皮的多少来区分辣度,但也有少数烤翅店烤出来的鸡翅,外表油亮,看不到辣椒皮,但却一样辣得吓人。

  让人不解的是,两种不同的做法,为什么都能造成如此刺激的辣感?这样的刺激辣味究竟正不正常?请看本报后续报道。(记者严华 实习生龙子龙 王青)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