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将进一步完善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机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施子海表示,近年来,中国参保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到去年底,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34592万人,其中职工医保参保人数36243万人,居民医保人数98349万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机制,推动更多就业人员在就医地、常住地参保,服务支撑人口有序流动,持续推动全民参保高质量发展。(董语飞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