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中新世界观
可口可乐与希望工程携手20年

  可口可乐中国自1993年开始携手希望工程,成为最早支持希望工程的跨国公司,是参与时间最早、支持时间最长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与装瓶伙伴通过援建希望小学、教育和文体设施、校舍改造、师资培训、捐建希望图书馆、网络学习中心和多媒体教室等方式,使农村地区的儿童有机会获得更好、更全面的教育。可口可乐公司对希望工程的持续支持,极大推动了希望工程的创新发展,是希望工程最佳的公益合作伙伴之一。

  • 可口可乐公司
  • Coca-Cola,由美国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一类含有咖啡因的汽水饮料,中文译为“可口可乐”,饮料有一种特殊风味,这种风味来自原料中可乐种子。可口可乐不仅是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汽水饮料,而且也是全球最著名的软饮料品牌,在全球拥有高至48%的市场占有率。[详细]
  • 专访天津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姜文记校长
  • 当初从隔壁乡镇调到这所小学,姜文记还只是个刚满30岁的青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这所学校一立就是十八年。他从一个怀抱梦想的热血青年,变成老师学生口中尊敬而亲切的姜校长,他见证了这所学校的改变,学校更陪伴了他的成长。[详细]
  很多中国民众对于希望工程的印象,开始于一副黑白纪实照片,一个趴在书桌上手握铅笔的小女孩儿,似乎被摄影的人惊扰,猛然抬起头的瞬间被定格,这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被牢牢印在了人们的心里,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详细]
  90后的大学毕业生陈玉霞,站在山里熹微的晨光中,年轻的面孔上透着一丝期待。当年,她就是从这座山里走出去的姑娘,如今,她每天都会迎接那些高高兴兴来上学的孩子们。一种叫做“希望”的感觉,油然而生...[详细]
  17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一位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的15岁藏族女孩让英在美国参加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回忆起17年前的点点滴滴,让英告诉记者,那次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对我整个人生的影响,非常非常大!”...[详细]
  张知超的高三读得比一般人艰难得多。他从家人脸色一天天晦暗下去以及背着他长长短短的叹息中模糊地知道,自己很可能读不下去了。家境的贫寒,已经不允许上进的他继续求学,辍学,可能是他唯一的选择...[详细]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参与公益摄影的摄影师,王楠老师从业已近30年。在这30年里,王楠老师曾多次深入偏远地区,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无数触动人心的一瞬,很多人是通过王楠老师的作品才了解到了山区孩子真实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详细]
 清晨,吻别一岁大的女儿,王艳丽轻轻合上家门,踏上了上班的路。路边的野草被霜薄薄地盖了一层,在风中一脸寒意的晃动——冬天,毕竟不远了。这位当年的乡村大学生在这里教书已经有十六个年头...[详细]
可口可乐资助湘西兄弟

  位于湖南省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的保靖县堪称野生动植物资源天然宝库,这里不仅生存着云豹、猕猴等60多种珍稀保护动物外,可恰恰也是因为这里的封闭,当地人们的生活水平相当有限...[详细]

钟永强:梦想当一名医生

  “我的梦想,是长大要当一名医生”。小时候的钟永强总是自豪地宣布。受在村里做赤脚医生的父亲影响,当年小小的钟永强觉得能帮助乡亲们缓解病痛,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医生,就是自己的梦想...[详细]

  • 2013年1月29日·2013年1月2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可口可乐520计划”签约仪式在北京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项目旨在为有意愿创业的妇女提供零售商业基础知识培训,并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帮助她们自主创业。“可口可乐520计划”是可口可乐公司在全球推动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妇女扶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计划通过技能培训、经济资助和导师支持等措施,旨在2020年前帮助全球500万名妇女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品质,从而增强女性的自信心和荣誉感,为社会创造价值。
  • 2013年3月19日·2013年,以 “点滴净水 爱润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大润发-可口可乐2013年可持续发展项目”于上海正式启动。本届活动将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鼓励消费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改善农村学童的饮水安全问题,三者有机的结合在一起,通过全国范围的联合爱心义卖,助力缓解欠发达地区的饮水安全问题,为农村提供净水设备,让更多的孩子喝上安全的饮用水。 该项目于2013年4月10日至23日期间,在大润发全国230家门店进行义卖。
  • 2013年4月16日·2013年4月16日—— 可口可乐今天宣布一款采用可再生原料制成的植物环保瓶包装正式在中国上市,这是可口可乐首次将这项全球最先进的绿色包装科技带到中国。植物环保瓶™是可口可乐公司在包装领域的一项革新突破,是全球首款含高达30%可再生植物原料,且100%可回收利用的PET塑料瓶。 这是第一个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植物基材PET包装。与传统的完全依赖石油的PET塑料瓶相比,植物环保瓶™减少了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且降低了碳排放。它的推广应用将对中国的可持续包装产业带来积极的影响。
  • 2013年5月2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记协等主办、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走向健康)”2013年系列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呼吁大众改善运动不足的生活习惯,保持吃动平衡,应对慢病挑战。来自各大企业、机关、学校的5000余人参加了长走活动,共募集资金近12.5万元。
  • 2013年7月10日·中国北京,2013年7月10日——今天,可口可乐中国携手中国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WWF)宣布在中国启动“长江美丽家园”计划,联合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界多方力量,共同探索水资源的保护的新模式。我们一直坚信,只有政府、企业、民间机构和社会的共同参与和贡献,才能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挑战,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黄金三角’理念。
  • 2013年10月24日·2013年10月24日,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先生出席了河北省石家庄新厂的开业仪式,正式宣布可口可乐中国第43家工厂的建成投产。这一新厂是可口可乐在河北省投建的首家工厂,总投资达1.06亿美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是可口可乐2012-2014年三年内在华投资4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
  • 可口可乐与中国青基会首次携手,在河北承德共同启动“城乡儿童手拉手”活动。这是跨国公司与中国青基会合作的第一个公益项目。

  • 8月,与中国青基会联合启动了“希望工程,走向未来,城乡学术交流”活动,探索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有效方法。

  • 4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可口可乐向希望工程第一次捐赠仪式,可口可乐宣布年内捐款500万元援建20所希望小学、100个希望书库;在5年内援建至少50所希望小学。首批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在河北、福建、广东、辽宁、黑龙江、浙江、江苏、湖北等地落成。

  • 资助让英、张胜利和胡晶晶作为全国希望工程受助学生代表赴美参加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传递, 提高了希望工程的国际声誉,赢得国际支持。是第一个将希望工程引向国际化的跨国公司。

  • 1997年7月,发起可口可乐第一代乡村大学生奖学金计划,将援助对象进一步扩展到希望接受高等教育但经济贫困的大学生。超过1,20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从中受益,其中110名学生攻读了硕士研究生。

  • 8月4日,可口可乐资助的希望小学效益评估活动举行了评估结果发布会,第一次引入国际惯用评估方法进行评估。这是中国首次对社会公益事业进行的一次科学评估。

  • 第5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落成,全国第一所希望网校在北京延庆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开通。

  • 为帮助中国农村地区缩短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可口可乐和装瓶厂率先在希望小学捐建了30个网络学习中心和55个多媒体教室,是第一个在希望小学创建网络学习中心的跨国公司。至今捐建希望工程图书室150多个,配备电脑教室100多个。

  • 可口可乐率先对希望小学教师开展培训,是第一个支持希望小学教师培训的跨国公司。至今已开展了18期可口可乐教师培训班,使29个省1300余名教师受益,他们都成为当地的教育先锋和传播知识的骨干力量。

  • 可口可乐资助“希望之星奖学金”项目,帮助约2400名家庭贫困的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毕业生,解决中学阶段的学习生活费用,并为来自不同区域、有着不同民族背景的学生量身定制具有针对性、多样化的教学和课外活动,如网络教育夏令营、参观博物馆等。

  • 携手希望工程十周年,可口可乐与中国青基会在京举行“可口可乐携手希望工程”纪念活动,再次捐款430万元设立农村大学生奖学金。

  • 可口可乐资助健康之旅项目,为希望小学学生提供课间豆奶,是第一个关注希望小学学生营养健康问题的跨国公司。51所希望小学的21,000名师生受益,并用上了安全饮用水;15所小学的6,500名师生的食堂卫生条件得到了改善。

  • 汶川地震后,可口可乐基金会从2009年至2011年捐款8000万人民币,在四川、陕西、甘肃、宁夏、重庆和云南等汶川地震受灾地区援建5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是中国青基会接受灾后重建的最大一笔捐款。

  • 可口可乐中国获得了中国青基会颁发的“希望工程二十年特殊贡献奖”。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先生对可口可乐公司作出如下评价:“可口可乐1993年开始参与希望工程,是参加最早、也是支持成效最为显著的跨国企业之一,第一个将希望工程介绍到国际上,第一个创建网络学习中心,第一个提倡教师培训等。可口可乐公司极大推动了希望工程的创新发展及国际化进程,我们认为可口可乐是希望工程最佳的公益伙伴之一!”

  • 可口可乐组织希望小学老师参加儿童乐益会( Right To Play )培训,使他们学习到独特而有效的教学理念和方式。

  • 可口可乐连续三年资助雪碧明星篮球表演赛,筹资超过680万元善款,用于帮助希望小学篮球运动的普及和体育设施改善,为30所学校建篮球场,36所学校配备体育器材。

  • 在110所希望小学举办篮球挑战赛,参与学生约5万人。

  • 可口可乐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25省41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开展“快乐篮球•大学生支教行动”,普及篮球知识,倡导快乐运动。活动覆盖了25个省,参与学校41所,近100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希望小学受益学生2万人。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