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买它买它”刷新互联网思维

“买它买它”刷新互联网思维

2020年04月10日 10:07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 湖北日报评论员 艾丹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摸准消费者的心理,善用网络化的手段,为湖北农产品聚人气、增财气,湖北企业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也应该思考更多。

  武汉市领导和网友畅聊武汉美食,秭归县委书记江边直播吃脐橙,嘉鱼县委书记现场表演“藕断丝连”……连日来,湖北各县市领导纷纷直播带货本土特产,人气爆棚。各大网购平台联手为湖北打call,央视朱广权和“带货一哥”李佳琦也组成了“小朱配琦”一起卖货,“买它买它就买它,热干面和小龙虾!”直播两小时,带货四千万,所有产品均被“秒杀”,让人们亲身体会到了线上销售的巨大魔力。

  在这场主题为“买光湖北货”“秒杀荆楚味”的网络行动中,我们感受到来自全国人民的热情似火和真诚帮助。新渠道拉动订单陡增,更让不少企业和地方政府更深刻地认识到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手段的重要性。在一部手机联通世界的今天,人们的认知渠道、生活习惯、消费方式都在发生改变,抓住机遇,转变思维,我们才能更好赢得受众,赢得市场。

  农产品企业应不断创新营销策略,不断拓宽互联网渠道。“烟笼寒水月笼沙,不止东湖与樱花。门前风景雨来佳,还有莲藕鱼糕玉露茶。凤爪藕带热干面,米酒香菇小龙虾,赶紧下单买回家……”“小朱配琦”组合直播带货火爆,不仅是幽默的风格、新颖的形式,更因为用心用情推荐了各种产品的特色,一个对产品产地背后的历史文化典故如数家珍,一个介绍产品本身的特点亮点以及优惠信息,让前来捧场的网友被产品本身吸引,情不自禁加入了抢购大军。“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摸准消费者的心理,善用网络化的手段,为湖北农产品聚人气、增财气,湖北企业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也应该思考更多。

  互利网思维不仅应作用于企业,同样也应运用于领导干部。领导干部进直播间,宣传湖北农产品,是工作和服务方式的一种全新尝试。他们也许并没有专业主播那么“业务娴熟”,但他们热情为家乡代言,真心为农企服务,朴实接地气的介绍,也让网友感到暖心和感动。“网购就是要买优惠,今天优惠力度一定让大家满意!”“伦晚伦晚,无与伦比,相见恨晚。”许多领导干部直播起来没有照本宣科,没有千篇一律,而是与网友热情互动,拉家常、聊美食,刷新了一些网友对地方领导干部形象的认识。跟上网络时代的步伐,不断增强互联网思维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水平,正是领导干部面临的一道时代考题。

  网络是商业宣传的重要空间,也是治理能力的重要考场。线上销售、直播带货、“云”招商,不仅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需要,更倒逼我们不断提升互联网思维,更新互联网手段,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和变化。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