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打好大战、答好大考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打好大战、答好大考

2020年04月19日 09:23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18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更新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武汉市城区整体降为低风险,全省无中、高风险市县。

  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到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再到全省市县疫情等级评估均为低风险,这是我省疫情防控初步实现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不断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这些阶段性重要成果,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坚定了信心、筑牢了基础,也对我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全省市县疫情等级评估均为低风险,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紧密结合湖北实际,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冠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常态化防控、精细化管理更考验管理的智慧、能力和水平。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湖北省和武汉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精心治疗、悉心护理重症患者,抓实社区防控,压实企事业单位防控责任,对重点人群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每一项工作都不轻松。我们必须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严防输入”防控策略,准确把握生产生活秩序逐步走向全面恢复的大方向,强化分类施策、精细管理,确保疫情不反弹,确保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不发生逆转。

  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的向好态势,是无数人共同奋斗的结果,让武汉成为一个健康、安全、有活力的城市,更需要各方面大力支持,更需要我们加倍付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打好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我们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把安全、健康的基础打得更牢,迎接更多的人来湖北来武汉工作就业、安居乐业、投资创业,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来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城市打拼,在奋斗中实现梦想。

  任何事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在应对挑战、战胜困难中不断发展壮大的。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攻坚克难的态度,不断拿出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的硬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我们就一定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打好大战、答好大考,风雨无阻向前进。

  湖北日报评论员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