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安时评:以战斗之姿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中安时评:以战斗之姿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2020年06月13日 19:0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战斗之姿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的千年夙愿,是时代赋予共产党人的使命,是党对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英勇善战的一线冲锋战士,撸起袖子加油干,排除万难夺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敢立“军令状”,以不胜不休的精神笃定前行。立军令状,贵在自我加压。战争年代,将士们与阵地共存亡的精神是决定一场战役能否取胜的决定性因素。脱贫攻坚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战场。打赢脱贫攻坚战,党员干部是主力军,是决定性因素。决战时刻,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做勇敢的战士,以取得完胜为唯一目标,向党、向人民、向自己立下“军令状”,将使命牢记于心、将责任沉淀于心,坚定必胜信心、提升打赢本领、磨砺意志品质、锤炼过硬作风,啃下“硬骨头”,搬开“拦路虎”。要制定好”作战计划”,打有准备之仗、有把握之仗,提高制胜本领,风雨无惧向胜利挺进。

  勇当“排头兵”,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敢打头阵。“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时,当好贫困群众“主心骨”“贴心人”,事事想在前、干在前,带领贫困群众战胜困难,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就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面对困难不退步、面对障碍不绕道、面对矛盾不回避,科学分析研判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因地制宜调整精准脱贫策略,一步跟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用智慧、汗水解决面临的现实问题。要敢于叫“看我的”“跟我来”,处处做表率、当先锋,以自身模范行动带领贫困群众走出宽广胜利大道。

  吹响“冲锋号”,以乘风破浪的勇气攻坚克难。道虽迩,不行不至。距离年底收官只有近200天时间,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决战决胜的目标决不会轻轻松松就能实现,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党员干部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去攻占一座座“山头”,方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要持续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任务;要多措并举发展扶贫产业,多点发力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展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生态扶贫,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防止返贫监测机制,提前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把因疫、因灾、因病、因重大变故等原因返贫、致贫人口及时纳入帮扶;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千年夙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担当奉献,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作者:何玉平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