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家海归企业负责人在京答辩竞逐创业资助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63家海归企业负责人在京答辩竞逐创业资助金

2010年07月27日 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63家留学归国人员在北京开设不到一年的新企业,答辩竞逐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设立的首批市级留学人员创办新企业资助金。

  评审现场,参与答辩的海归“CEO”﹑“总裁”﹑“董事长”以“80后”年轻人为主。他们都是具有一年以上的海外留学经验并于近期回国开办企业,都具有国外硕士以上学历或在国内取得了博士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职称,其中不乏在国际知名高校和实验室掌握了核心技术的青年才俊。

  主任评委﹑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王禹介绍说,参评企业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文化创意等符合首都产业发展方向的海外留学人员创新企业为主,大多数都处于创办发展的萌芽期。经过评委会评审和中心终审,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获得市财政提供的10万元无偿资助。首批参评通过的企业,在一两个月内就能拿到资助金。

  北京市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开办费资助资金每笔10万元,不设总量限制,凡符合条件的企业经报名评审后都有望获得资助。(王皓)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