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伪满洲国时期中国人不准吃大米 抓住就定罪严惩(2)

2014年09月19日 09:40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参与互动(0)

  在合资合作时期,也经常招待到访的日本客人和驻厂服务的日方工作人员,正规宴请之后,聚在一起的日本人,总要单独举行“二次会”,“二次会”上,日本人要脱掉西服,摘下领带,尽情豪饮一把,最后的结果,往往是送日本客人回到住处的司机,像“抗死猪”一样,把醉酒的日本人扛在肩上,然后把他扔到住地的床上再回来。第二天,烂醉如泥的日本人,根本看不到任何昨夜星辰坠落的迹象,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又精神抖擞地开始了新的一天。

  了解日本,才会知道我们的差距有多大;接触日本,才会知道我们应该向日本学习什么。不论你喜欢不喜欢日本人,中国总要面对日本,“邻居是不能选择的”,这就是中国人的宿命。

  平时看电视,一有日本人烧杀掳掠、放火奸淫的镜头,总是要切换到另一个频道,实在是不愿直面那种屈辱;每当看到时下描写中国人抗日题材的电视剧,那些穿着整洁、装备精良的红男绿女,上演一出出“手撕鬼子”的镜头,也是要切换到另一个频道,因为实在不愿让别人愚弄自己。日本人修改教科书,掩埋历史,那是在着眼未来;中国人的“手撕鬼子”,是在意淫过去,也是对历史另一种形式的篡改,愚弄国民感觉、麻痹民族精神。今年是中国甲午海战战败120年祭,今天又是“九一八”纪念日,如果我们还生活在想当然之中,再败的历史悲剧将为时不远。

  我们太不了解日本,而日本人又在天天盘算着中国。

  有人说,上帝就是为了惩罚前世造孽的人,才让这些人生活在台风、暴雨、火山、地震、海啸应有尽有的日本列岛上。资源匮乏,让日本人增长艰苦创业的本领;土地狭小,让日本人总有挣脱束缚的冲动;灾害不断,让日本人生成战天斗地的精神;生活富足,但是必须艰辛地劳作;社会稳定,但总要有居安思危的焦虑。特殊的自然环境和资源条件,造就了特殊的日本民族文化和多面国民性格:志向高远,要做世界领袖,却又性情偏狭,行事龌龊,缺少道德的力量;岛国心胸,大国梦想,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却总要不屈不挠;谦逊礼让,热爱生活,却又缺少人性的光辉;精神力量强大,物质力量有限,催生赌徒心态,总想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又不愿认赌服输……,人们总是拿德国和日本二战后的行为做比较,德国人直面历史,放眼未来,以真诚的忏悔完成对自己灵魂的救赎,日本人却东掖西藏,百般掩埋罪恶,一个历史都是虚假的民族,不会是一个让人信赖的民族,一个带着肮脏灵魂前行的罪人,难免不续行旧恶。

  中日两国,有着悠久的文化交流历史,日本曾师法中国,以日语中的汉字为证。美国人类学家本尼迪克特(Benidict.R。)在其所著《菊与刀》一书中剖析,日本吸收了中国儒家文化中的忠、孝、礼、义等多数内容,但唯独摈弃了中国儒学中最为根本的“仁”的思想,日本文化中夹杂着对仁行的蔑视。从这点出发,就不太难理解日本人总是作难中国并对中国人野兽般屠杀的文化根源。

  明、清两朝,我国东南沿海饱受日本海盗、倭寇祸乱侵扰而习惯性地禁海闭国。1894年甲午海战,日本依靠军力战胜中国,《马关条约》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棵稻草,中日两个民族竞争的天平即刻完全倾向日本,日本靠从中国讹诈的巨额战争赔款走上了富国强军之路,中华民族却从此跌入了苦难的深渊。之后的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日本出动的战船数量和兵力也居八国联军之首,危害最大。1931年“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占了整个东北三省,建立了“满洲国”,开始了对中国东北三省的长期殖民统治和掠夺。1937年卢沟桥事变,日本开始了全面的侵华战争,战争期间,对中国资源的掠夺、财富的攫取和战争中对中国人生命的践踏及对社会财富的破坏,达到了最为空前的程度。

  在中华民族史上,日本给中国带来的危害是最甚的,每到关键时刻,日本的行为总是会对中国产生极具负面的影响,可以说,日本几乎就是中华民族崛起的梦魇。百年多的屈辱、百年的抗争和百年多的图强,中华民族才终于走到了今日实现民族复兴、和平崛起的关键历史转折点,以安倍为代表的日本右翼分子和日本军国主义余孽又跳了出来,阻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搅中国梦。

  说到中日关系,回避不了日美关系。

  日本二战投降后,美国代表正义之师,实施了对日本的全面占领。美国从冷战的需要和一己私利出发,对日本采取了宽容的扶持政策,没有对日本的战争罪行进行彻底清算,致使日本至今没有深刻反省历史,既不承认战败,也不承认侵略,反而以战争受害者的角色,篡改历史,掩盖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更有甚者,1957年,甲级战犯岸信介居然能在美国的眼皮底下出任首相三年之久,并完成了《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的签订。签订《日美安全保障条约》,并不是甲级战犯岸信介的真正目的,其真正目的是通过条约的签订,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再次实现日本的重新武装。实现重新武装、修改和平宪法,摆脱战败束缚,成为“正常国家”,一直是日本右翼势力和军国主义复活分子的政治信念,就像岸信介本人所说的那样:修宪,今后也非搞不可……即使有生之年做不到,绝不能扑灭这个火种!岸信介说的没错,日本军国主义的火种,确实一直都在美国人的眼皮子底下燃烧。我不是预言家,但我要预言,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这把邪火,早晚有一天要烧掉山姆大叔的胡子。

  美国全面推进重返亚太战略,提出要实现亚太的“再平衡”,山姆大叔也许确实有些年老体衰力不从心了,没办法以一己之力完成这种颇有些难度系数的“再平衡”,于是就放纵出豢养在潘多拉盒子里的日本右翼势力和军国主义分子,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的右翼偏转和军国主义的复活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加猖狂。实际上,当前的美国,是把日本当成了遏制中国和平崛起和破坏亚太繁荣的搅屎棍,不仅要遏制中国,还要搞乱亚洲和太平洋区域。我不是预言家,但我要预言,美国肯定迟早会“hold the wrong end of the stick ”(stick 拐棍,古时候的西方绅士也把拐棍用来当成疏通厕所的工具),抓错拐棍另一端,弄得满手屎!

  去年出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就是甲级战犯岸信介的外孙子,安倍出任日本首相后,先后多次、有时是在非常敏感时期到外祖父岸信介的墓前赌咒发誓。非常奇怪,在外界看来,安倍晋三就好像是从娘家带来的孩子,只有外公没有祖父。实际上,安倍还真有一位颇具影响、奉行和平主义的祖父安倍宽,可是这位曾反对东条英机内阁侵略扩张、为和平事业奔呼号的日本爷爷,却没听说得到过安倍孙子的公开参拜。贼人三年不打自招,安倍也曾直言不讳地说出他在政治上是继承了战犯外祖父岸信介的DNA。安倍不拜神仙敬鬼神,其险恶用心,日见昭然。我不是预言家,但我要预言,日本将是美国亚太战略的受害者,安倍的倒行逆施如不能尽早地改弦更张,迟早会再次给日本民族带来深重灾难。

  日本右翼势力分子,不断地歪曲和篡改历史,极力否认战争罪孽,修改和平宪法,解禁集体自卫权,彻底破坏了二战后的国际秩序。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德国,纳粹军力的膨胀以及最终能够有实力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就是英、法、美西方国家奉行绥靖政策、包藏祸水东引苏联的险恶用心所造成的,最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也让世界多国人民承受了空前的战争灾难。“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今天,日本右翼势力和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势力的所作所为,应该引起中国人民、亚洲人民和热爱和平的世界各国人民的警觉。

  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大海一样胸怀的民族。一百多年来,我们饱受列强欺压和战乱之苦,却能做到怀柔天下,以德报怨。在对待中日合作和友谊问题,中国人始终坚信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邻邦,应该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中日两国确实应该通过睦邻合作实现共赢,中日两国有识之士都能认识到这一点,并且身体力行为中日友谊发展做出努力。和则共兴,争则俱损。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日本右翼势力,利令智昏、走火入魔,急于走向以邻为害的不归路,这就使我们对日本军国主义余孽不得不丢掉睦邻幻想,必须做好开展军事斗争的各种准备。我们深知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热爱和平,但也不应该惧怕战争,中华民族又要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就是要文攻武备,与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势力开展长期的斗争,我们要给日本划出底线,既要做到有实力以武止战,又要树立以战促和的决心。我坚信,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定有血性中华儿女,不惧马革裹尸,为国雪百年国耻,为家报欺祖家仇!

  上兵伐谋。对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来说,战争应是最迫不得已的选择。

  安倍是日本民选首相,不要怀疑其政治主张应该具有广泛民意这一事实。如何打击、孤立日本极右势力和军国主义复活势力,是必须认真思考解决的问题。中国是有着十三亿人口的大国,目前还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可以说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离开中国而发展的日本经济,至少不是完备的经济。我们要团结日本国内热爱和平的积极力量,要让日本的国民认识到合作的必要性,认识到中日两国合作共赢的利益所在,依靠日本的积极力量遏制右翼势力的发展。有人统计过,日本国民中有80%以上的人不买中国货,而中国国民,仅有6%的人不买日本货,如果能够颠倒过来,不要说80%,就是50%的中国人不买日本货,安倍内阁垮台的日子就不会太远。

  国家间的竞争形式,体现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但究其实质,是国民素质间的竞争。什么时候我们的社会文明强过日本,什么时候我们的国民素质高于日本,什么时候我们的教育水平好于日本,什么时候我们的奋斗精神超过日本,什么时候我们的科技发展胜过日本,什么时候我们的食品安全不亚于日本,什么时候我们边远山区的孩子,都能吃上免费、卫生、营养的学生餐,都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快乐地学习……我们才会达到与恶邻竞争胜出的必然。

  愿中华民族与大和民族的竞争优势发祥于幼儿园,胜出在大学的实验室。

  爷爷,中国早已不是你们那个时代的中国,无论是哪个流氓国家,还是什么地痞总统,不管是多么极端右翼的内阁,或是战犯世家繁衍出来的首相,谁要想再像过去那样奴役中国人,……姥姥!

  也以此文祭奠我那逝去的中国爷爷。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