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成立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成立

2020年07月1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玉溪7月10日电 (丁文栋)10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在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举行成立暨出征大会,维和官兵身着星空迷彩服、头戴蓝色贝雷帽,佩戴“UN”臂章,庄严宣誓“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

  应联合国请求,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将于今年7月下旬实施轮换。据悉,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共400余人,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和医疗分队编成,分别从陆军第75、74集团军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等单位抽组。

  他们将于北京时间7月下旬至8月中下旬分两个梯队,乘专机飞赴黎巴嫩,与正在国外的第18批维和部队进行轮换,执行为期一年的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救治和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据了解,今年已经是该部第13次赴黎巴嫩执行国际维和任务。

  经过历届维和官兵的不懈努力,多功能工兵分队连续14年扫雷零伤亡,在完成联合国赋予的扫雷任务中创下了速度最快、质量最高、成本最低、伤亡率最低的4个国际之最。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约200万平方米疑似雷区、爆炸物散落区,以及14000余米巡逻道路的搜排,发现和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物共1.4万余枚。(完)

【编辑:黄钰涵】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