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程开甲广场在驻疆某部落成

程开甲广场在驻疆某部落成

2020年08月06日 09:17 来源:解放军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程开甲广场在驻疆某部落成

  本报讯 申振、记者安普忠报道:程开甲同志诞辰102周年之际,程开甲广场在驻疆某部建设落成。8月3日上午,该部举行简朴而庄重的建成揭幕仪式,百余名官兵代表集结广场,深切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为国防科技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程开甲同志是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我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八一勋章”以及“改革先锋”“人民科学家”称号,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等崇高荣誉。

  程开甲广场由程开甲雕像和浮雕纪念墙组成。雕像选取程开甲同志专心科研、矢志报国的奋斗姿态,材质为青铜;浮雕纪念墙正面石刻再现了程开甲同志不同年龄阶段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形象。

  近年来,驻疆某部注重深挖红色教育资源,常态化组织“重走大漠功勋路”等现地教学,统筹推进集我国首次核试验实景式景观区、程开甲广场等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场馆体系建设,引导官兵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动力。

  申振、记者 安普忠

【编辑:朱延静】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