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温家宝指出,台海局势最大的危险在“台独”

2004年10月09日 11:16

  温家宝在第五届亚欧首脑会上提出四点主张

  温家宝指出,中国愿意积极参与国际能源合作

  中新社河内十月九日电(记者吴庆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此间指出,台海局势最大的危险在“台独”。中国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但是我们决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温家宝是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第五届亚欧首脑会议上对亚欧各国领导人发表这番讲话的。

  温家宝说,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涉及十三亿中国人民的感情。我感谢亚欧会议成员国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反对台湾独立,这不仅是对中国的宝贵支持,也有利于维护台海局势的稳定。

  温家宝还在会上谈到了中国经济形势。他说,经过二十六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国民经济和对外贸易取得了持续快速增长,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日益完善。

  温家宝指出,不久前,东盟各国正式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这是对中国市场经济发展成就的肯定。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继续认真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

  目前,中国与亚欧会议其他成员的贸易额占中国贸易总额的百分之四十七。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继续快速发展,扩大后的欧盟已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温家宝说,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亚欧各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地区提供巨大的商机。中国愿意继续加强与亚欧各国的互利合作,为亚欧两地区和世界的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陶光雄】
相关专题:温家宝总理访越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