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陈云林:大陆一如既往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2005年01月23日 20:15


    月二十三日,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在北京与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参访团团长穆闽珠举行会谈。作者:廖文静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刘舒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二十三日会见了以穆闽珠为团长的“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参访团。

  陈云林主任对参访团在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前夕来访表示欢迎。

  陈云林表示,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手足兄弟,荣辱与共,休戚相关。在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冲破重重障碍,得到了长足发展。我们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推动两岸文化经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多年来,大陆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为广大台胞做了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尽可能地为台胞提供各种便利。前不久,两岸民航业者就今年春节包机业务安排达成共识就是一个例子。

  陈云林指出,目前改善两岸关系的最大障碍是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变本加厉地推行所谓“修宪”、“正名”等“台独”分裂活动,肆意挑动台湾民众对祖国大陆的敌对情绪,致使两岸商谈对话无法恢复。反对和遏制“台独”是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华儿女的迫切任务。祖国大陆方面愿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主张“三通”、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各界人士加强接触与对话,增进了解,凝聚共识。

  陈云林说,海联会是岛内一个很有影响的组织,希望海联会与海协加强合作,继续为维护两岸同胞权益,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做出努力。(完)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图:陈云林会见台湾海峡两岸联合经贸协会参访团 (2005-01-23)
·陈云林表示,对台方提出两岸春节包机方式表欢迎 (2005-01-10)
·陈云林表示,愿意努力促成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2005-01-10)
相关专题: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