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机直航
  台湾“中国台商协会”理事长、“立委”章孝严2002年10月27日提出“包机直航”方案,提议在春节时段专案许可岛内航空器,以定点、定时、定对象的方式,往返上海、台北间接运返乡台商。
  对此,大陆方面积极响应,并提出“直接、双向、互利、互惠”的基本立场。但台湾当局则借多方藉口,迟迟不允,最后只同意台湾客机经香港停留后再飞往祖国大陆,并且拒绝大陆民航业者参加。因此这样的“包机直航”实际上是间接的。
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上海直飞台湾包机第一名乘客拿到机票
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一月十五日下午二点许,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联合举行记者会,介绍今年春节包机有关业务安排情况:今年台商春节包机时间为二00五年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
台商机场迎“宋”期许深切:台商包机能再有下文
范志强接任台北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
东航总裁李丰华呼吁:应尽早让两岸包机常态化
台商春节包机节后复飞 台湾华信航空首航大陆
陈云林会见参访团
民航总局与参访团会谈
国台办谈两岸包机
台商春节包机达成共识
旅行社为包机做准备
南航机组人员亮相
厦航空姐新装亮相
上海航空乘务员
东航机组人员亮相
国航精心维护飞机
12家航空公司航班时刻表

  经民航总局批准,参与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的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的24个往返、共计48个航班现已全部确定。具体航空公司、包机号、执行日期、航线及时刻、机型如下:......
华航夺得飞北京头筹

  台湾两大航空公司中华航空和长荣航空一直为能争取到首航北京而暗中较劲,华航原定出一月二十九日清晨四时0五分由台北起飞,上午八时抵达北京的时间表,但申请未获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同意,华航紧接着马上提出申请在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八时由台北起飞,其包机的起飞时间要比长荣航空早半小时。
 最新报道
台商机场迎“宋”期许深切:台商包机能再有下文(5月10日20:56)
范志强接任台北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3月30日06:01)
图:丁琨华吁两岸包机节日化常态化(3月2日19:48)
东航总裁李丰华呼吁:应尽早让两岸包机常态化(3月1日07:49)
台商春节包机节后复飞 台湾华信航空首航大陆(2月13日19:09)
 大陆之声
国台办:台商春节包机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1月26日10:55)
李维一引俗语盼台当局能妥善处理台生搭包机问题(1月26日10:44)
国台办今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春节包机事宜(1月26日08:22)
国台办发布中外记者赴首都机场采访包机事宜通知(1月25日17:08)
陈云林:大陆一如既往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1月23日20:15)
通讯:上海航空界将为台商献上最完美包机服务(1月19日11:21)
海峡旅行社在京沪穗三地设立台胞春节包机服务处(1月19日08:37)
上航总经理:汪道涵对两岸春节包机事宜十分关注(1月19日06:48)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解答“港台模式”的问题(1月12日15:25)
浦照洲回应所谓“澳门会谈”:只是业者间的沟通(1月12日15:23)
 相关评说
台湾各界人士畅谈春节包机:期待两岸能“三通”(1月28日15:05)
通讯:“上海—台北”首航台商春节包机机组探秘(1月28日14:50)
图:沪台首班台商春节包机将采用“三机长制”(1月27日20:29)
图:台湾长荣航空台商春节包机机组人员亮相(1月27日19:51)
包机成行,陈水扁成就“表面风光”?(1月27日09:04)
厦航空姐总管回忆包机历程:90分钟行程18年准备(1月27日08:03)
《中国新闻周刊》:春节包机捎来了春天的信息?(1月24日08:59)
海峡两岸首开包机直航 期待“春节包机”成常态(1月24日08:54)
美洲中华青年和统会吁台允台生搭春节包机返乡(1月21日13:40)
台当局能卡则卡 2005台商春节包机仍有四大遗憾(1月20日16:58)
苏州台商喜谈春节包机直航:加强交流和融合契机(1月20日15:03)
由“春节包机”到“两岸直航”(1月18日15:12)
美媒体认为两岸达成包机共识双向直飞是积极举措(1月18日14:54)
瞭望:春节包机勿政治化 两岸“三通”指日可待(1月18日14:35)
台湾学者:扁应务实看待两岸直航不要再自欺欺人(1月18日14:03)
台6家航空公司航班表

  根据这六家航空公司协商排定的航班表,在二十四个来回航班中,台北-北京有四个来回;台北-上海有七个来回;台北-广州最热门,共有九个来回;高雄-上海和高雄-广州各有二个来回。
岛内20日起受理订票

  台“陆委会”公布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适用范围和作业程序。作业程序规定旅客向综合旅行社或甲种旅行社订票后,旅行社将申请文件送交台湾旅行社行业组织“全联会”,再由“全联会”统一向台湾交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