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上航总经理:汪道涵对两岸春节包机事宜十分关注

2005年01月19日 06:48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八日电(记者许晓青常惠英)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晚间在此间就该公司台商春节包机有关商务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航总经理范鸿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连日来对台商春节包机事宜十分关注。

  据范鸿喜介绍,汪道涵近日委托其秘书多次与上航、民航总局、国台办等机构接洽,了解大陆民航班机春节直航台湾时刻表的制定情况。前不久,汪老还亲自致电有关方面,询问上海航空公司是否已被列入大陆飞台湾的六家航空公司之列,并委托身边人转达希望上海航空公司能够首发飞台的愿望。

  据悉,海协会长汪道涵与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与发展有着不解之缘。一九八五年上航成立时,不仅是大陆第一家商业化航空公司,也是大陆所有航空公司中,专为海峡两岸直航作准备的航空公司。时任上海市市长的汪道涵先生曾明确表示,希望上航成为促成两岸直航的第一家大陆航空公司。为此,汪道涵还特意选择“白底红鹤”作为上航飞机的识别标志。

  在此后的二十年间,上海航空公司高层多次访问台湾,与台湾“长荣”、“复兴”、“远东”等公司结下深厚友谊。台湾六家航空业者在一九九一年联合访沪时,还将一块“早日直航”的牌匾赠与上航。

 
编辑:张明】
相关专题: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