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通讯:上海航空界将为台商献上最完美包机服务

2005年01月19日 11:21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八日电 题:上海航空界为台商献上最完美包机服务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常惠英

  海峡两岸业界就台商春节包机达成共识后,上海航空业者、地面保障和服务系统等近日正积极筹备各项接待工作。在今天开幕的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沪台间即将成行的“双向、对飞、不经停”的台商包机成为人大代表的热门话题。他们纷纷对记者表示,只待民航总局最终公布大陆六家航空公司的航线及出票模式,立即就能为台胞提供最完美的航空服务。

  维修高工:东航台商包机很安全

  上海市人大代表、东航维修基地大修部技术室高工薛琴梅今天告知记者:东航此番执行包机任务的“空中客车A三四○-六○○”飞机,已在国际航线服役两年,机组在技术把握上已达到相当成熟的程度,且空客该机型在设计上也堪称非常安全。

  薛琴梅称,自己作为飞机维护人员已先行体验这种客机非同一般的享受。她还透露:整个机舱环境相当舒适,头等舱的座椅可供旅客一百八十度平躺休息,也可前后移动,而且机上可提供台商电子商务办公用的一切服务,甚至可以玩电子游戏。台商在旅途劳顿之余,还会有身着亮红和明黄色唐装的东航空姐为其服务。

  上航老总:“金鹤”品牌空嫂上机

  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赤今天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曾受过中央领导人多次嘉奖的上航“金鹤”乘务组,将执行上航首次沪台飞行任务,其中包括内地最知名的第一代空嫂之一——吴尔愉乘务长在内。

  同样身为人大代表的周赤,近日也在为台商包机之事牵肠挂肚。周赤说,上航已向民航总局申请于一月二十九日飞台北,大陆六家航空公司谁能拔得头筹,虽尚无定论,但上航能参与此项颇具历史意义的民航飞行任务,感到意义重大。他承诺,未来除了包机上提供完美服务外,台商在指定售票点和代理点也能享受到上航一流的服务。

  浦东机场:二百多幅标识迎送台胞

  在上海人代会现场,曾执行过二○○三年沪台春节包机地面保障任务的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浦东指挥处处长郭强对记者表示:机场方面已做好了全部安排,包括二百面标有台、港、澳旅客入境途径的指示标志,已整饰一新,迎送台胞;此外,台湾六家航空公司的信息以及岛内航空意外保险服务的相关信息也已全部输入系统数据库,随时可调用。

  郭强表示,机场方面还设计了全套应急预案,万一发生包机误点或迟到,候机大厅将提供食品、水及休息服务等。他说,浦东机场方面会将乘包机往来的台商们,视为今年“春运”的一批特殊客人,尽心接待。

  在采访中,此间航空界人士还纷纷对记者表示,在提供台商最完美服务之余,他们还最热切期盼两岸包机能变成惯例。完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专题网站: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