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工程巨贪、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受审认罪

2005年03月10日 07:05

  昨天上午,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发公司董事长毕玉玺涉嫌受贿、私分国有资产案在市一中院开庭审理。由于毕玉玺是五环路造价审计中挖出的“工程巨贪”,所以来自毕玉玺原工作单位的市交通局、首发公司和城建集团等相关单位的一些领导,被允许旁听此案。昨天晚些时候记者获悉,毕玉玺本人对于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基本认罪,但是由于毕案牵连人数多,犯罪次数多,案件证据多,犯罪数额大,昨天的庭审进展缓慢。

  昨天一早,当记者比平时刑事案件的开庭时间提前半小时赶到市一中院门口时,却发现由于此案案情重大,参加庭审的人员都已经被要求提前进入法庭了。昨天,北京市一中院的各个通道、门岗都比往日加强了警戒。毕玉玺昨天受审的西中法庭是市一中院的第二大法庭。该法庭内有上百个旁听席。

  昨天记者了解到,现年62岁头发已经花白的毕玉玺被带上法庭时,并没有显得特别紧张。由于起诉书比较长,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的时间就用了一刻多钟。随后法官和公诉人对毕玉玺进行了询问。毕玉玺表示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基本属实。昨天庭审的大部分时间是公诉机关向法庭出示毕玉玺涉嫌受贿和私分国有资产的证据,并由被告方质证。

  昨天中午11时30分,当记者迎到北京市一中院的法庭门口时,参加毕案庭审的旁听人员正走出法院的审判楼。一位刚听完毕案审理的旁听人员在和身边的人交换对庭审的看法。记者亮明身份要求采访,该旁听人员忙打住话头匆匆离去。记者追上另一位刚从法庭里走出的旁听人员。该人告诉记者他是城建集团的,来旁听毕玉玺案。记者再追问,该人急忙摆摆手,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悉,“工程巨贪”毕玉玺涉嫌受贿和私分国有资产案,北京市一中院将连审3天。

  -案情回放

  今年2月,毕玉玺被检察院诉至法院,检方指控毕玉玺收受25人77次贿赂1004万元、私分国有资产300万元。据指控,1993年至2003年5月间,毕玉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同时大肆收受他人贿赂。2002年期间,毕玉玺为蒋某的北京某智能交通技术公司经营活动提供便利,后通过儿子毕波(另案处理)三次收受蒋某3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48万余元)和价值1.3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万余元)的丰田轿车一辆,另外还于2003年春节期间收受蒋某1万余美元。另外,毕玉玺还被指控于2001年6月经公司集体研究、由毕玉玺亲自决定为公司及其下属公司15名职工违法购买商业保险,致使国有资产300万元被私分。另据了解,因毕玉玺一案还挖出窝案16件涉及19人。(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李罡)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受贿案今日开审 (2005-03-09)
·北京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受贿千万 被提起公诉 (2005-02-25)
·北京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撤消毕玉玺委员资格 (2005-01-26)
·市政协宣布 撤销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委员资格 (2005-01-23)
·北京市政协撤销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委员资格 (2005-01-22)
·毕玉玺巨额贿赂案牵出窝案16件19人 局处级干部6人 (2005-01-18)
·北京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案挖出窝案16件19人 (2005-01-18)
·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收巨额贿赂今被起诉 (2005-01-04)
·毕玉玺因涉嫌经济问题被撤销北京政协委员资格 (2004-08-27)
·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2004-08-27)
·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20日被正式批准逮捕 (2004-08-21)
·首都公路发展公司原董事长毕玉玺因巨额受贿落马 (2004-08-09)
相关专题:两《条例》颁布 中国反腐败加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