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受贿案今日开审

2005年03月09日 06:48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今天,在北京市一中院的刑事法庭内,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首都公路发展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毕玉玺,将面临受贿、私分国有资产两项罪名的指控。

  报道称,这起涉案金额共1300余万元的经济大案,将连续审理3天。

  今年2月23日,北京市检一分院对毕玉玺提起公诉。据悉,检方指控毕玉玺涉嫌的罪名为两项,分别是受贿和私分国有资产。其中,受贿罪名涉嫌的数额是1000余万元,私分国有资产涉嫌的数额是300万元。

  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行贿数额巨大、行贿人员众多、私分国有资产涉及的人员较多,北京市反贪局组成专案组侦破此案。在此过程中,为了将毕案办理成为一起“响当当的铁案”,数十名反贪检察官四处走访,收集固定了大量证实毕玉玺涉嫌经济犯罪的证据。今后3天的审理中,北京检方将逐一展示这些证据。

  据悉,由于毕玉玺案件影响重大,这一案件的旁听位置已经全部申领完毕。

  -新闻背景

  今年62岁的毕玉玺,是原北京交通系统的主要负责人之一。2003年11月1日,北京五环路在他的直接领导下修成。在中央政府此后对五环路的造价审计中,五环路“部分工程造价明显高于合理造价”的现象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去年3月起,随着对个别工程承包人的突击调查,毕玉玺的经济问题逐渐浮出。去年5月,他被“双规”。当年8月20日,因为毕玉玺收受一笔17万美元贿赂的犯罪事实被基本查实,北京市检一分院批准将其逮捕。此后,北京市反贪局直接介入查办。(作者:王阳)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北京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受贿千万 被提起公诉 (2005-02-25)
·包二奶牵出毕玉玺案中案 北京建委一贪官被公诉 (2005-02-22)
·北京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撤消毕玉玺委员资格 (2005-01-26)
·市政协宣布 撤销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委员资格 (2005-01-23)
·北京市政协撤销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委员资格 (2005-01-22)
·毕玉玺巨额贿赂案牵出窝案16件19人 局处级干部6人 (2005-01-18)
·北京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案挖出窝案16件19人 (2005-01-18)
·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收巨额贿赂今被起诉 (2005-01-04)
·毕玉玺因涉嫌经济问题被撤销北京政协委员资格 (2004-08-27)
·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2004-08-27)
·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毕玉玺20日被正式批准逮捕 (2004-08-21)
·首都公路发展公司原董事长毕玉玺因巨额受贿落马 (2004-08-09)
相关专题:两《条例》颁布 中国反腐败加力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