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科 教|图 片|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 产经资讯 |出 版|广告服务|演出信息|心路网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题: 更多搜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台办:反分裂法内容明确 未考虑制定配套法律

2005年04月13日 10:25

  中新网4月13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今日(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反分裂国家法》作为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内容是明确的、完整的,不需要、也没有考虑制定配套的法律法规。

  有台湾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最近以来台湾方面一些措施是不利于《反分裂法》的通过,有关外界媒体报道在赖斯女士来访以后,是否考虑修改有关内容,有关方面说不仅不会修改,而且有配套的措施?

  李维一表示,这里我再重申一下,《反分裂国家法》作为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内容是明确的、完整的,不需要、也没有考虑制定配套的法律法规。台湾某些人实际是继续地采用歪曲事实、误导台湾民众的做法,散布一些“母法与子法”的所谓的消息。

  

国台办说,《反分裂国家法》不制定“子法”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记者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在此间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法律,内容是明确的、完整的,不需要,也没有考虑制定与之配套的法律法规。

  台湾记者提问:有消息说,美国国务卿赖斯访华以后,大陆考虑修改《反分裂国家法》的有关内容;另一种消息说不仅不会修改《反分裂国家法》,而且有配套的措施。您能否告诉我们事实是什么?

  李维一回答,最近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接受香港《明报》专访的时候,已对第一个问题做了明确的回答。不知道提问所引述消息来源是哪里,这个事情不存在。

  李维一回答第二个问题时指出,我们注意到,台湾某些人实际是继续采用歪曲事实、误导台湾民众的做法,散布一些所谓“母法与子法”的消息。

  李维一重申,《反分裂国家法》作为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特别立法,内容是明确的、完整的,不需要,也没有考虑制定与之配套的法律法规。

  据香港《明报》本月十二日刊登的对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的专访报道,孙亚夫说,对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表示理解或支持,不赞成的只是极少数。他否认赖斯所说的中国领导曾对她表示会考虑适当修订《反分裂国家法》。孙亚夫说,据他了解,中国领导人从未向美方作出这种表示。他强调,《反分裂国家法》得到中国大陆人民普遍拥护和坚定支持。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在认真看过或更多地了解了这部法律的内容之后,已能够比较客观、理性地看待这部法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现象还会继续发展。根本不存在什么修订《反分裂国家法》的问题。(完)

 
编辑:秦欣】
 
相关专题:关注反分裂国家法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