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网新疆电力投6.68亿提升10个国家级贫困县供电质量

国网新疆电力投6.68亿提升10个国家级贫困县供电质量

2020年04月27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7日电 (胡培根 伏睿)据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27日消息,作为“三区三州”决胜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今年计划再投资6.68亿元,重点解决新疆10个国家级贫困县559个村存在的部分配电网“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将惠及全疆4.21万户16.58万人。

  据介绍,由于国家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等政策的实施,新疆10个国家级贫困县居民生产生活、扶贫车间、卫星工厂项目等用电需求持续增长,部分线路出现了低电压等供电问题,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启动“脱贫攻坚·点亮乡村”供电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进行针对性解决。

  自3月23日开始,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开展供电问题系统排查,编制“一图一表一报告”,形成供电能力专项提升“作战地图”和任务清单,发现涉及85条配网线路228个配电变压器台区,共计340项供电质量问题。

  对于供电问题小,可以通过运维手段解决的问题,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科学合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统筹开展“运、检、抢”一体化管理,加强配网设备运行监测及数据分析,进行核心区域配电设备消缺,大力清理树障和线路安全隐患,已经通过加强运行维护方式解决了164项供电问题。

  对于整改难度大,需要实施改造项目解决的难题,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深入研究用电需求,新增176项农配网改造项目,进行重点区域核心设备和线路升级改造,确保年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全力保障新疆贫困县不仅“用上电”,还要“用好电”。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点亮乡村”供电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还将新疆25个贫困摘帽县和3107个贫困退出村纳入供电质量提升计划,后续将持续提升贫困地区供电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各类用电需求。(完)

【编辑:孙静波】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