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在深圳召开

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在深圳召开

2021年12月01日 11:2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月25日,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大会采用线下盛会+云端连线+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展开,吸引了国内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近500位大咖、专家到场参与互动交流,累计近3万人观看了线上会议直播。

  活动以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城市能源的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政府部门、各能源央企、国企等领导、科研院所等资深专家及各领域装备与服务企业、社团组织、金融、媒体机构等政府行业精英们重点围绕零碳城市、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等重大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多维度解码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城市系统,为能源创新发展服务“双碳”战略献计献策。

  群贤毕至,精英咸集。会上,30余位领导、专家到场,作主旨分享、专题报告和圆桌论坛对话,为我国城市能源创新发展提供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指导,以及行之有效的实践方案参考。

  中国城市能源大会主席张玉清发布了“2022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博览会规划”,搭平台勾勒城市能源创新发展新蓝图。

  张玉清介绍,2022深圳能博会召开期间将举办专业论坛20余场,内容将覆盖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服务、光伏、风电、储能、供配电、节能、燃气、分布式能源、新能源汽车、零碳园区、绿色金融、城市经济等城市能源生产端与消费端各个领域,同时还将举办能源展览集群,展区覆盖综合能源服务、绿色电力、天然气利用、城市节能、城市供电、绿色交通、绿色金融和零碳园区等,展出面积预计将达6万平方米,参展单位预计达800余家,推动“政、产、学、研、用、金”各环节融合聚力,促进能源跨领域深度合作,聚合能源全产业链进一步探索“双碳”目标下城市能源创新新路径,挖掘和释放城市能源创新的源源活力,共同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会展集群”。

  在以“双碳目标下城市能源的新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还围绕“双碳目标引领下的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绿电助力城市绿色发展”、“城市碳中和创新模式与发展路径”和“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等六大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双碳目标下嘉宾们新思维、新理念碰撞出的新火花,给现场代表、观众带来了全新启迪。

  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落脚于城市能源创新发展,以及电气化、低碳化、智能化的应用实践已经成为必然趋势。2021中国(深圳)城市能源大会精准靶向未来能源变革主战场,搭平台筑体系,为我国加强能源国际合作,促进粤港澳经济稳定繁荣发展,发挥深圳在对外开放战略的桥头堡作用,以及能源机制创新的引领效应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

【编辑:陈海峰】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