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具体的低碳目标有哪些?

北京冬奥会具体的低碳目标有哪些?

2022年01月1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具体的低碳目标有哪些?
    在张家口市区内运行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翟羽佳 摄

  (冬奥问“冀”)北京冬奥会具体的低碳目标有哪些?

  中新网石家庄1月19日电 早在申办之初,实现绿色办奥就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承诺。特别是,作为我国承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后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具体的低碳目标有哪些?

  2019年6月23日,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联合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采取碳减排和碳中和措施,实现北京冬奥会低碳目标,包括四项具体目标:

  一是低碳能源,建设低碳能源示范项目,建立适用于北京冬奥会的跨区域绿电交易机制,综合实现100%可再生能源满足场馆常规电力消费需求;

  二是低碳场馆,建设总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的超低能耗等低碳示范工程,新建永久场馆全部满足绿色建筑等级要求;

  三是低碳交通,赛事举办期间,赛区内交通服务基本实现清洁能源车辆(不含专用车辆)保障;

  四是低碳标准,推动林业固碳工程,建立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核算标准,创造冬奥遗产。

  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以来,北京冬奥组委与北京市、河北省政府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各项措施稳步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包括全部场馆实现可再生能源利用、建设场馆全面满足绿色建筑标准、赛时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占比为历届冬奥会最高、绿化造林工程为后代留下冬奥遗产、正式启动冬奥会碳普惠制等。

  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绿色奥运”正快步向我们走来。(牛琳整理)

【编辑:于晓】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