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连城:电力抢修队冒雪赴深山抢修保供电

福建连城:电力抢修队冒雪赴深山抢修保供电

2022年02月2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连城:电力抢修队冒雪赴深山抢修保供电
    福建连城县曲溪乡供电所抢修队冒雪赴深山抢修保供电。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福建连城2月21日电 (黄水林 罗巧榕)2月20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袭来,福建省连城县气温骤降,城区内气温已低至0到3摄氏度,而位于梅花山腹地将军山麓、三江源头的曲溪乡,由于平均海拔超过1000米,几乎所有花草树木房屋粮田,一夜之间白了头。

  当天早上5时40分,曲溪乡内山片一夜飞雪,苍茫大地呵气成霜、滴水成冰。极端恶劣的天气导致曲溪乡10千伏白石支线01号杆刀闸发生故障,影响公变3台,70户村民用电中断。曲溪乡供电所所长邓友生在接到故障信息后顾不得天还未亮,当即联系并组织好12名班组成员,于早上6时20分集结完毕,拿上装备驱车出发前往故障现场。

  早上9时,经过不懈努力,抢修队员们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10千伏白石支线01号杆故障点,在保证现场安全措施到位后,立即展开故障排查。

福建连城县曲溪乡供电所抢修队冒雪赴深山抢修保供电。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建连城县曲溪乡供电所抢修队冒雪赴深山抢修保供电。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抢修现场雨雪不断,早已被一层厚厚的冰霜包裹着的电杆让抢修人员登杆难度大大提升,相比以往抢修更加危险。他们定制抢修方案,大家各司其职,在雨雪、树林间来回作业,迅速清理积压在供电设备上的积雪和倒塌的树竹,有序更换被冰雪冻坏压断的导线和刀闸。

  晚上20时02分,10千伏白石支线28至30号杆断线抢修完成,恢复供电,新架线路210米,更换悬瓶1组,清障树竹113棵。

  据了解,针对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连城电网部分设备线路因受覆冰灾害影响发生多处故障的情况,连城县供电公司以最快的速度修复故障线路,全力恢复安全供电。截止2月21日上午,该县供电部门已完成3处故障点抢修,恢复4286户群众供电,其余故障点正在加紧抢修中。(完)

【编辑:黄钰涵】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