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部分地区煤电告急 山东沿海航运全线停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大雪致部分地区煤电告急 山东沿海航运全线停航
2010年01月04日 17: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5分报道,昨天凌晨开始,北京迎来了近30年来的最强降雪,这场雪一直持续到昨天晚上22时。虽然今天大雪停止了,但是大风降温致使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零下8度,而且明后两天,北京早晨的气温也将一路下滑,6日早晨只有零下15度左右。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出行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防风保暖。

  其实不仅是在北京,今天华北、内蒙古中部也会雪过天晴,大风降温同样会愈演愈烈,预计今天白天到后天早晨,华北、江南等地将会有8到10度的降温,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甚至会在12度以上。

  湖北、安徽等地煤电告急 湖北被迫进入拉闸限电状态

  湖北省是本轮降温中幅度较大的省区,气象部门预计,从今天起,湖北全省将有一次雨雪降温过程,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12~14℃。而且湖北、安徽等地煤电告急,当地政府如何保障居民用煤用电呢?连线湖北台记者汪菁,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今天武汉的气温是多少?相关部门面对今明两天的大幅降温都做了哪些准备?

  记者: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湖北省鄂西北、江汉平原将在5日出现雨雪天气,到10日形成小到中雪,南部出现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会下降10度。今天武汉虽然艳阳高照,但是气温明显下降,风力加大。早在去年11月中上旬湖北迎来第一场降雪时,各部门就已启动相应预案,目前新年已至,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渐趋高峰,全省各有关部门已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有任何情况异常都会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目前正在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暖、供气设备设施的检查巡查,并做好校舍、卫生院、敬老院、候车室、体育馆等公共建筑、简易屋棚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防雪防火工作。

  另外,农业部门已做好温室大棚、禽畜栏舍的保温防风工作,保障蔬菜及鲜活农副产品的供应,目前市场上粮、油、肉、蛋、菜供应充足,武汉周边有可维持十天左右的存量,物价部门也正在此基础上确保价格基本稳定。

  主持人:新一轮降温引发湖北电力供应持续紧张,多地电厂缺煤停机。目前状况如何?相关部门是如何保证居民用电的?

  记者:由于罕见枯水,湖北今年水电蓄能同比减少10亿度以上,加之产煤省份自身吃紧,外部购煤困难,湖北电力持续告急。截止目前,全省电煤库存120万吨,仅够8天使用,有近76万吨电煤缺口。湖北被迫进入拉闸限电状态,实施按计划用电,武汉近2000家工厂开始轮流停产让电,自去年12月28号以来全省36台2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已有11台因缺煤而停机。

  据湖北省发改委测算,今年湖北省用电量将达到1235亿千瓦时,以后以每年100亿千瓦时速度递增,每年的增幅预计达到10%。为解燃煤之急,目前,湖北除了企业限停电、关闭城市景观灯、控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取暖用电外,为力保春节期间及雨雪天气电力供应,正全力组织电煤,加大外购电力度,目前电煤日到货水平维持在10万吨左右。

  山东沿海航运已经全线停航

  受大雪影响,近期的大幅降温主要集中在华北南部一直到江南北部这一大片区域。山东南部的降温愈演愈烈,山东沿海航运已经全线停航。详细情况连线山东台记者姜文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