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调价窗口来临 降油价基本没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7月1日调价窗口来临 降油价基本没戏

2010年06月29日 07:2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又将临近。随着国际油价近阶段逐步回暖,相关专家6月28日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受期待的国内汽柴油价格下调的可能性已经“基本没有了”。

  根据国家发改委《石油价格管理办理(试行)》中的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国际油价“风向标”——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78.8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07%。

  息旺能源分析师预计,7月1日,布伦特、迪拜和辛塔三地原油变化率将处于-2%至-3%。这就意味着,国际油价变化不能满足国家发改委的调价条件。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则对本报记者分析称,随着欧债危机影响逐渐减小,未来几周,国际油价上行压力加大,“当7月1日调价窗口来临时,国内油价将不会发生变动”。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家相关部门不排除为缓解通胀压力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林伯强对此不以为然。他说:“目前的通胀水平总体是比较温和的,国家相关部门应该不会将这个因素考虑进去。”

  此外,基于对国际原油价格走高及国内成品油未必降价的预期,国内部分地区成品油批发价呈小幅上涨之势,幅度在每吨10至30元间。记者看到上海市区的部分中石化和中石油加油站均以零售最高限价进行销售。(见习记者黄烨 陈偲)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