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灭门案嫌犯讲述经过:酒后"遭挤对"杀一家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兴灭门案嫌犯讲述经过:酒后"遭挤对"杀一家出气

2010年07月07日 02: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被告人张伟在法庭上,他涉嫌杀死5人。大兴第三起灭门案开庭审理。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兴第三起灭门案昨日开庭,疑犯平静讲述刀杀5人经过,受害人家属提出300万精神赔偿

  酒后“遭挤对” 杀朋友一家出气

  昨日上午,大兴第三起灭门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杀死5人的张伟当庭认罪,很平静地称是酒后行凶,向5名死者和亲属说“对不起”。一名被害人家属表示,不求赔偿,但求他快死。

  女友因尖叫被杀

  检方指控,去年12月31日晚,大兴旧宫镇,张伟在自家杀死朋友申某,因担心女友尖叫引来邻居,又将女友杀死。随后,张伟来到申某位于大兴旧宫镇清欣园的家中,将申某父母和怀孕的妻子杀死。

  昨日,张伟当庭表示认罪,称申某平时看不起自己。事发前他喝了三次酒,其中两次是和申某一起。申某酒后又说看不起他的话,他很生气,就拿出刀将申某杀了。旁边的女友“嗷”的一叫,吓了他一跳,担心事情暴露就杀了女友。

  杀朋友灭其家门

  “杀一个是死,杀两个也是死”,随后张伟来到申某家里,杀了申某的家人。

  案件材料显示,申某的父亲被张伟刀扎后,挣扎着拨打报警电话,说有人杀人,说出家里地址后,因伤势过重死亡。

  申某的邻居作证称,事发时,她听到有人敲申家的门,边敲边踢门。她从猫眼向外看见张伟进屋,后听到摔东西声,吵架声音,然后是女人尖叫。之后,张伟一会儿上楼,一会儿下楼,反复多次。

  案件材料显示,张伟离开申家后,又返回申家找手机。此时,他看到申某的妻子正竭力向床边爬,他拉住申某妻子抽了两个耳光,并将申某妻子杀死。

  经鉴定,申某妻子腹中胎儿是7个月大的女婴。

  自割手腕向父母道别

  杀死5人后,张伟拿刀割破了自己的手腕。

  他给母亲打电话,说“儿子不孝,我先走了”。张母回忆,当时她就晕了,老伴立即将手机抢去,张伟把话又说了一遍,然后电话断了,回拨就不通。

  昨日,公诉人当庭宣读这一段证言时,张伟突然掩面哭泣。

  张伟称,在看守所的时候,曾检举一起命案,属于重大立功。

  张伟的辩护律师认为,张伟有坦白情节,而且是酒后冲动性犯罪,自控力有所下降,希望法院查实检举的行为,作出公正的判决。

  公诉人要求判死刑

  公诉人称,酒后应负刑事责任。张伟是酒后无德,仅言语不和,就残忍杀死朋友和同居女友,还杀死朋友一家和其妻腹中胎儿,是严重的灭门案,造成首都老百姓的恐慌,社会危害性很大。

  公诉人表示,如实供述罪行,是张伟的义务,张伟从未向他提起过检举的事情。公诉人认为,张伟没有任何从轻的情况,要求一中院判处死刑,以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

  最后陈述时,张伟站起来,说“我对不起被害人”,然后摆摆手说“没别的了”。张伟将一封写给审判长的信,交给法庭。

  法官表示将对是否有检举一事进行调查。此案未当庭宣判。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