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倒塌民房为加盖 住户称震动特别厉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倒塌民房为加盖 住户称震动特别厉害

2010年07月07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7日,工人仍在倒塌的宅基地上进行废墟清理。6日傍晚,福州仓山城门镇下董自然村发生民宅倒塌事故,13名外来务工人员被压,其中3人当场死亡,10名被救出者1人伤情危重正在抢救中,9人生命体征尚平稳。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福州7月7日电 (詹托荣 吴晟炜)看着曾经住过的房子成为一片废墟,在福建福州仓山区城门下董村打工的成都籍男子连说“太吓人了”,称因房子平时震动特别厉害,他在三个月前搬离此房子,幸运逃过一劫。

  6日下午6时30分许,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下董村一处三层砖混结构的民房忽然倒塌,共有13人被压,其中3人死亡,10人受伤,伤者中1人伤情危重。记者7日再次赶赴事发现场。

  7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倒塌的民房距离村公路有20米左右,在几栋民房中间,挖土机正在对坍塌的瓦砾进行清理;倒塌民房周边聚集着众多当地村民和外来务工者,他们在相互打听着“房子为何突然倒塌”、“谁在事故中伤或亡”等问题。

  一位曾在倒塌民房住过的成都籍中年男子看着眼前一片废墟,感慨三个月前搬离此房子而幸运逃过此劫难。该男子向记者说道:“平时只要有货车经过,房子就震动得特别厉害,所以我在三个前搬走了。”

  多位租住在附近民房的外来务工者向记者透露,倒塌民房的二、三楼为后来加盖。

  “房子什么时候加盖的,我不知道。只要有车经过房子就会震动,会有‘轰轰’的响声,我们老板说下个月要帮我们再找一个环境比较好的宿舍。”住在倒塌民房的河南籍民工马坤霞介绍说,他和工友三年前搬到倒塌的民房居住时,民房一楼是做加工车间,二、三楼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居住。

  跟记者谈及该倒塌民房,马坤霞惊魂未定。马坤霞告诉记者,他和嫂子、妹妹、姑姑、婶婶以及几名工友在下董村的“永动电镀厂”打工,工厂老板将该民房的三楼租给他们居住。事发当时,他和2个工友外出,住在三楼的11人被埋。

  让马坤霞感到心痛不已的是,他刚上初二的侄女因放暑假,刚到福州才4天却被压身亡。另2名身亡者也住在同层楼。

  据福州仓山区委一位负责人介绍,倒塌的民房建于2001年前后,是否有审批手续当地政府部门将进一步核实,倒塌民房的主人已被警方控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