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下江被冲走 同伴害怕未求救致小孩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留守儿童下江被冲走 同伴害怕未求救致小孩失踪

2010年07月07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金华7月7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邹宁浩)7月6日晚9时21分,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澧浦上埠头村澧香大桥义乌江里有一留守儿童掉进了江里面。因为同行的孩子没有及时通知同伴落水的事情,延误了救援时间,事故发生5小时后,金华消防、水上救援队等部门才赶赴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仍未能搜索到落水儿童,其下落至今不明。

  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得知,小孩失踪的地方位于义乌江澧浦段,由于前段时间金华地区雨量较大,义乌江水位不断上涨,加之5日晚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使得原本难度就大的搜救行动变得异常艰难。又因为该地段处于农村,周围没有任何的灯光照明,所有救援人员只能先在江边了解当时儿童落水的情况。

  据一位陈先生反映,落江儿童名叫夏荣,是一个11岁的云南籍儿童,下午4时许他与另外5名本地儿童一起在江边玩耍。突然该小孩建议下江游泳,但遭到了其他小孩的反对。此时该儿童独自脱下衣裤下江游泳,但一下到江里面就不见了人影,被滚滚江水吞没了。

  小孩的父母都是在一家针织厂里打工,直到晚上9点多还不见自己的儿子回家,这才开始着急询问一起玩耍的其他儿童。其他5名小孩由于害怕,当时发现同伴被急流冲走后,竟都没有呼喊大人前来救援,反而是各自回家隐瞒真相,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救援时间。

  由于救援人员抵达时已经距悲剧发生足足过去了5个多小时,黑漆漆的江面根本无法展开救援工作。不愿放弃救援的消防队员立即分成了两个搜救小组,分别在儿童落水的江域附近展开搜索工作。同时水上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也抵达了现场,但还是江面情况过于恶劣,救援工作迟迟无法正常展开,只好等7日上午天气放晴后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当晚得知孩子无法找到后,夏荣的母亲对着河水痛哭,那撕心裂肺的哭声让现场的救援人员揪心。“从云南到浙江来打工已经有4年了,虽然日子过的比较穷苦,我们都拼命赚钱供孩子上学,本来指望他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有出息,结果……早上出门前我还叮嘱过他在家做暑假作业的,他怎么就不听话呢……”孩子的父亲面对着江水说道。半夜时分,夏荣的母亲被亲属拉离了现场。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仍未找到落水儿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