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疯狂刷卡透支全买奢侈品 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疯狂刷卡透支全买奢侈品 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2010年07月07日 19:34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6岁的金晴晴谈起自己因用信用卡疯狂透支而触犯法律的经历,痛哭流涕,追悔莫及。

  金晴晴3年前大学毕业后在沈阳某公司担任总经理秘书,总经理是位女性。跟随总经理时间久了,她逐渐对奢侈品有了了解,看着美丽的女经理被各种花花绿绿的名品包围着,金晴晴的心态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同样都是女人,凭什么她可以穿金戴银,打扮如社会名流,我却只能跟在她身后像灰姑娘一样作陪衬。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尽管心有不甘,金晴晴微薄的收入却无论如何也是买不起任何一件奢侈品的。

  今年初,金晴晴从某银行用自己的身份证申领了一张信用卡,并开始了她的疯狂透支生涯,先后4次在商场刷卡消费,透支金额累计2.3万余元,银行多次催缴,金晴晴却置若罔闻,只是沉浸在拥有奢侈品的快乐中。直到面对起诉,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

  记者手记:采访时,负责此案的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金晴晴深感惋惜。提醒读者: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否则造成的局面很可能是一时的物质欲望得到满足,却要用自己的自由来偿还卡债。

  □杜嘉智 记者/赵乃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