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牛文科班”和抗战老兵放飞和平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最牛文科班”和抗战老兵放飞和平鸽

2010年07月07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 者:吴志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7月7日电(吴志维)7日,2010年四川成都高考“最牛文科班”(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原高三3班)师生代表和五位参加过抗战的川籍老兵在建川博物馆手印广场共同放飞和平鸽,纪念“七七事变”七十三周年。

  建川博物馆纪念“七七事变”73周年活动由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主持。老兵代表苏子良讲到抗战中惨烈之处,老兵和在座的同学都感动不已。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三3班被称为成都“最牛文科班”,该班43名学生高考平均分高达603.4分,比今年的重点线都高60分。出自该班的四川高考文科状元向昊天代表同学发言,他言辞犀利,彰显了90后精英对民族的拳拳之心。

  抗战老兵和“最牛文科班” 师生代表在签名版上签名,由建川博物馆收藏。随后,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携抗战老兵、“最牛文科班” 师生代表共同向中国老兵手印广场献花并共同放飞和平鸽。

  随后,亲历抗战的五位老兵和“最牛文科班” 师生代表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同学们此时才这个,今天莅临的现场的五位老兵都是抗战时期的战斗英雄。有死守藤县,为台儿庄胜利赢得时间的叶光文,有用地雷炸死日军中将的黄士伟。

  当同学们得知这些老兵当初投笔从戎的时候,都是和自己现在同样的年纪的时候,更加肃然起敬。“最牛文科班”学生还自发请命撰写“七七”当天游览建川博物馆的游记。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表示,同学们的游记将在建川博物馆网站刊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