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边1062人创颠球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延边1062人创颠球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2010年07月10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挑战现场 作 者:金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延边7月10日电(金倩)就在南非世界杯进入最后决战阶段之际,7月10日上午,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一场名为“快乐足球世界之巅”挑战颠球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也精彩上演。1062名来自吉林省各地的球迷,共同完成这一项挑战。

  此前这一纪录是由匈牙利人于2009年7月23日创造的,当时由792人完成,如今中国吉林省的球迷将这一人数增加了270个。不过人数并不是挑战这项纪录的最关键之处。按照规则,挑战者需要用除了手和胳膊之外的身体部位控球,连续颠球10秒以上使球不落地。这要求所有挑战者都要有一定水平的球技。

  10日上午,在延边一所大学的足球场内,1209名挑战者列队排开。随着一声令下,1209人同时起球,在10秒钟的挑战时间里,场上的挑战者们或用脚平稳颠球,或调动身体多个部位上演花样颠球,一时间球场上“球来球往”让人眼花缭乱。最终经过清点,共有1062名挑战者成功颠球10秒。

  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总部中国认证官吴晓红宣布,本次挑战符合吉尼斯参赛规则并打破了原纪录。吴晓红说:“我在挑战中看到了吉林球迷对足球的热爱,从每一名挑战者身上散发出来的激情和活力更是感染了我。”

  14岁的宋子鑫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挑战者。他说:“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每天都在家练习颠球。练习的时候我最多连续颠了303个球。”宋子鑫说,之所以参加这次挑战,就是想表达自己对世界杯、对足球的热爱。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长春新文化报社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场挑战让球迷在关注世界杯的同时,也能聚在一起近距离地体验足球所带来的快乐。据了解,这也是他们所拥有的第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他们成功组织了多人连续唱卡拉OK456小时和2175人可乐喷泉两项挑战并都获得成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