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倭蜂猴现身河北迁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倭蜂猴现身河北迁安(图)

2010年07月11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唐山7月11日电 (白云水 陈儒)“从来没看过这样动物。”“村里出现这样动物真是奇了。”今日,河北迁安市大崔庄镇凤凰山村郝青发家屋里屋外堆满了人,村中百姓纷纷前来观看他家收养的一只似猴似猫的小动物。

  在村民的引导下,记者目睹了其芳容:比农家养的猫还小些,长着棕色的毛发,猫脸,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四肢,脚掌和猴掌一般,爪子十分锋利。在衣架上爬来跳去,面对围观的人群,小家伙瞪大怯怯的眼睛。

  据村民介绍,这只动物是村民郝青发8日下午在自家的果园中捕获的。当时,郝青发正在果园查看,发现地上散落了一堆桃子,他以为是孩子淘气所为,仔细一看,一只动物抱着桃子睡在旁边,老郝一招呼,小家伙顺势爬上了手臂。

  经当地林业部门专家确认,这只小动物为倭蜂猴,栖息环境、食性与蜂猴相似,只是体型比蜂猴更小,仅见于云南东南缘的几个县,是濒危物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倭蜂猴非迁安本地野生特种,估计是人为带到迁安境内后逃出或被人放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