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抢劫小卖铺边逃边撒钱 居民围堵抓住同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男子抢劫小卖铺边逃边撒钱 居民围堵抓住同伙

2010年07月15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三名男子开车到(北京)丰台区青塔西里一小卖铺,借着买啤酒的幌子,将店铺钱箱的现金和充值卡抢走。其中一男子逃跑时撒下一把零钱,小区十余居民奋力追击,抓住他的一个同伙。

  壮男逃跑中撒零钱

  中午12点多,店主马女士一人在看店,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小卖铺南10米处,一男子进店买了20瓶啤酒、5包鸡爪和1盒扑克。该男子提出让马女士将啤酒装箱搬入车内。“不是后备厢,而是后排座上。”马女士强调说,“而且还有一个高高壮壮的男人在后面挡着我。”

  随后,马女士看到这个高壮男子抓着一把钱和一叠手机充值卡从小卖铺里出来。“有人抢钱啦!”马女士大喊,该男子随即撒下一把5块、10块、20块的零钱,迅速向南逃走。

  众人围堵抓住同伙

  “这车人肯定是一伙的。”有居民提醒马女士。于是她立刻站在车头,堵住了去路,附近的居民也逐渐围了上来。车内两人立刻弃车而逃,其中黑瘦的司机向北跑向小区深处,最后翻墙而逃。“只有几个女的追了过去,怎么能追得上?”居民张大爷事后说。

  坐在副驾座位上、购买啤酒的男子也要夺路而逃,马女士见状立刻抓住了对方的小挎包。该男子丢下包向南跑。附近十几个围观的居民立马追了上去。该男子慌不择路,跑进了小区附近的一个工地大院内,最后被众人追上并擒住。“十几个男的追了进来,工地门口还堵着近百人呢。”工地的门卫回忆道。

  零钱捡回还给店主

  马女士介绍,她估计损失在八千元左右,但那些被撒下的零钱被居民好心捡起送回。

  不只一位居民证实,这伙男子中有人就住在小区其他院内。民警将被居民擒住的男子带到青塔派出所。马女士在派出所看到,那辆一汽轿车内还有一件没有肩章的警服、多块车牌和数部手机等物。

  警方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男子是否涉嫌抢劫需调查后确定。(记者陈婷 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