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女29年前赴美求学 不尽赡养义务被剥夺继承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养女29年前赴美求学 不尽赡养义务被剥夺继承权

2010年07月15日 10:04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赡养能力的继承人,不尽赡养义务的,分配遗产时应当不分或者少分。根据该法律规定,上海静安区法院于近日对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剥夺了养女对养父的遗产继承权,并将死者名下的银行存款60余万元判归其遗孀。

  叶某于29年前赴美求学后,中断了与在沪养父母的联系,在养父病重时和过世后均漠不关心,也没有向养母打过一个慰问电话,极大地伤害了8旬养母的感情。在老太提起诉讼后,法院经缺席审判,于去年初解除了养母女关系。然而,养父女关系并未解除,养女依然享有对养父的遗产继承权。

  为了不让忘恩负义的养女得到丈夫遗留的银行存款,老太又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剥夺被告叶某的继承权。面对法院的传票,叶某拒不到庭应诉,法院遂采信了原告老太的意见,依法判决由原告继承亡夫名下全部存款60余万元。 (通讯员李鸿光 记者徐亢美)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