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饭庄锅炉罐爆炸飞出百米 砸断树枝2名路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饭庄锅炉罐爆炸飞出百米 砸断树枝2名路人受伤

2010年07月15日 11:29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爆炸变形的锅炉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14日)下午3时45分左右,在太原市府东街与建设路交叉口,一饭庄的锅炉房突然爆炸,锅炉罐体穿破屋顶,飞出近百米,落在了马路上。事故造成两行人受伤,一出租车车门受损。

  由于锅炉飞到了马路中间,整个建设北路出现了交通拥堵,车辆只能缓慢通行。记者赶到现场时,飞出的锅炉已经被抬到了路边一个院里,几名交警正在路口疏导交通。现场路边落满了折断的树枝树叶,两棵近碗口粗细的树枝掉在人行便道上。现场交警告诉记者,这些树枝都是被锅炉砸断的。一辆红色出租车停在路边,司机闫师傅指着车门上的两个大坑说:“当时吓了我一跳,我正好从对面车道上经过,锅炉飞出砸断了不少树枝,其中一根碗口粗的树枝,正好砸在了我的车门上。”

  进入路边的院内记者看到,一个两米多高、直径近1.5米的锅炉罐摆在地上,整个罐体已经严重变形。在路边摆摊的张大姐指着这个铁疙瘩对记者说:“就是这个东西从天上掉了下来,砸断了好多树枝。当时我就坐在路边,突然身后围墙里‘轰’一声巨响,紧跟着就听到头顶上‘哗哗’乱响,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这个大家伙就掉到了马路中间。”

  这个锅炉罐是从哪里飞来的?附近居民指着距离现场东侧近百米远的一个大烟囱告诉记者,那里是三晋饭庄的锅炉房,这个锅炉罐就是从那里飞出来的。记者随后来到该锅炉房看到,整个锅炉房已经被炸塌,砖砌的围墙塌了一半,整个锅炉房的屋顶也没有了,几名穿着厨师服装的人,正在坍塌的锅炉房里拆除破损的管道,面对记者的询问,几个人一句话也不说。

  现场的110民警告诉记者:“爆炸的锅炉是三晋饭庄的蒸汽锅炉。现场初步了解,可能是锅炉内的水被熬干了,巨大的压力导致锅炉罐体爆炸飞到了马路上,但具体原因,还需要相关部门调查。事故中,有两名路人被掉落的树枝砸伤,伤势不重,已经被医护人员送医院治疗。”

  目前,此事已经移交当地质检、安监等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孙亮 通讯员王晋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