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礼物“害死”父亲 “杀父”噩梦绕枕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孝子礼物“害死”父亲 “杀父”噩梦绕枕6年

2010年07月15日 11:5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中午,北碚区罗先生给记者打电话求助:“我经常做噩梦,快受不了了。”声音沙哑的他说:“我跳出农门领到第一个月工资,首先给父亲买了件礼物,可就是这件礼物害死了我的父亲———6年来,我几乎天天梦见父亲去世的情景,无法入睡。”

  “杀父”噩梦绕枕6年

  29岁的罗洋在北碚区一家日资企业工作,他说,从6年前父亲去世开始,他几乎每天做噩梦,每次醒来,都是一头大汗。6年来,因为睡眠质量太差,他身体越来越差。“常心慌,没精神。”三个月前,罗洋开始失眠。“害怕做噩梦,我故意晚睡,但仍睡不着。”无奈,罗洋到合川区合州医院检查,医生为他开了治疗失眠的药物后,他还是睡不着。“我这是心病,想请你们帮我求一剂心药。”罗洋的好朋友、家住合川区苏家街107—7的杨兵说,6年来,罗洋日渐消瘦,常向他倾诉杀父噩梦:“请你们帮帮他。”

  父亲误食农药去世

  罗洋出生在合川区三汇镇榆钱村2组,母亲早逝,父亲一人把他们四兄妹拉扯大。为了跳出农门,罗洋读书非常刻苦,后来考进重庆大学日语系。之后,顺利进入现就职的日资企业。2004年9月12日,罗洋领到了1200元的试用工资。

  罗洋说,父亲为了借钱给他读书,没少挨别人的白眼。拿到第一笔工资的周末,他到商场给父亲买了一盒蜂王浆。“我当时强调,每天起床吃最有效。”于是,父亲把蜂王浆放在床头柜上,不料,柜子上还放着一瓶除草剂。周日早上,罗洋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他开门发现,睡在隔壁的父亲瘫倒在门口:“爸爸只说了一句话,说他喝了蜂王浆。”

  罗洋发现,父亲床头柜上的除草剂被打开了,蜂王浆则原封未动。“爸爸一定是喝错了。”罗洋赶紧把父亲送往三汇镇医院,到医院时,父亲已断气。此后6年,罗洋一直生活在内疚中:“如果我当时不给爸爸买蜂王浆,他就不会出事。”

  自我疏导走出恐惧

  重庆朱美云心理咨询所高级心理咨询师朱美云说,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是一个人心灵的真实写照。罗洋连续6年做杀父噩梦,原因是极度恐惧和自责,从而变成了他潜意识的一部分,并通过噩梦的形式呈现。

  朱美云建议罗洋,首先进行自我疏导,认识到父亲去世不是他不孝,只是一次意外。可每天早晚默念“父亲的去世与我没关系,我已尽孝”等来安慰自己,让“我已尽孝,父亲去世是意外”的潜意识替代“是我杀死了父亲”的潜意识。如仍不能得到缓解,建议他向专业心理医生寻求帮助,以释放内心的恐惧情绪。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