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被欠7万元工钱爬40米塔吊轻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子被欠7万元工钱爬40米塔吊轻生(图)

2010年07月15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7月15日电(庄双华)7月15日,一男子为讨工钱爬上三亚海螺农场一处工地40多米高的塔吊上欲轻生,经过三亚消防官兵雨中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将轻生男子成功救下。该男子也最终拿到被拖欠的7万多元工钱。

  14时21分,在三亚海螺农场一工地,一男子为讨要7万多元工程款与工地负责人发生口角,便独自一人提着一瓶酒,爬上约40米高的塔吊上,情绪异常激动。接到报警后,三亚消防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4时45分消防官兵到场后,现场了聚集了大量围观工人。消防官兵立即划定警戒区,铺设救生气垫,防止轻生男子意外坠落,同时疏散现场无关人员,并通知当地派出所、工地负责人到场。

  据了解,塔吊上的人叫高某某,41岁,四川人,一家四口人,两个小孩正在上中学,妻子残疾。今年初,高和一些老乡承包了该工地一栋楼的木工活,谈好了工钱但没有签合同,在工程完工后,7万多元工钱得不到解决。

  “工友们催着要工钱,我老公没办法就去跟老板讨要,结果工钱没要到反而还被他们打了一顿。”高的妻子激动地说,“一家两个小孩要上学,我又残疾干不了活,如果他有什么不测,我也不活了!”

  据高某某一工友介绍说:“我们幸幸苦苦干工的钱不给,他们还打伤了高。他今天中午再次找到老板讨要工钱,但还是没有结果,随后他就提着一瓶酒爬了上去,我们怎么劝都没用。”

  15时28分,天空下起大雨。轻生者情绪开始激动起来,不时喝酒。现场消防官兵冒着大雨不停劝导高伦平,一边联系工地与家属解决工钱问题,同时利用云梯车进行救援。经过进一步协商,其家属终于拿到了拖欠的工钱,在塔吊上呆了3个多小时的高某某同意下来。

  由于轻生者喝酒过多,加上长时间悬在空中“日晒雨淋”,体力明显不支,不时出现昏睡现象,无法自行下至地面。随后,消防官兵迅速升起37米云梯车准备营救,然而,塔吊太高,云梯车全部伸出距离轻生者还有3-4米。经过研究,决定利用塔吊与云梯车协同配合开展救援工作。

  18时12分,经过消防官兵近四个小时的紧张救援,高某某被成功救下,并被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