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打工女孩被撞重伤 离世后全部器官捐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1岁打工女孩被撞重伤 离世后全部器官捐出(图)

2010年07月27日 15:25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丽容生前照片。(图片来源:央视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7月16日凌晨1时左右,广东陆丰打工女孩罗丽容被一辆疾驰而来的长途巴士迎面撞倒,当场昏迷,8天后在深圳龙华人民医院离开人世。这位21岁的花季少女身后捐献出全部5种器官,将使7位患者受益。

  车祸夺去21岁生命 “无名氏”长眠地下

  车祸发生在7月7日早上。那天早上,住在龙华弓村一间出租屋里的罗丽容梳妆完毕以后出门上班去了,她走到东环一路和弓村路的十字路口,一辆从茂名到深圳的长途大巴高速飞驰而过,罗丽容还没有回过神来就被大巴迎面撞上,飞出20多米远处,当场倒地昏迷。在重症监护室里苦熬了8天之后最终不治身亡。从进院到最后离开人世,罗丽容始终没有苏醒过。在医院的病案记录上,医生最初给罗丽容写的名字叫:“无名氏”。

  捐出心脏、肝脏、双肾、皮肤和角膜 7人将获重生

  16日凌晨1时左右,她的心脏、肝脏、双肾、皮肤和角膜分别被来自北京、广州、武汉和深圳的专家们摘取。将会让一位心脏病患者、一位肝脏患者、两位尿毒症患者、两位角膜患者和最少一位烧伤患者受益。

  罗爸爸:丽容生前那么喜欢帮助别人,就让她在死的时候也能帮帮别人吧!

  在龙华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门口,存放着一些捐献器官的倡议书。在现场帮忙照顾罗家父母的一位亲戚看见了倡议书,就跟罗爸爸说了捐献的想法,没想到这位农民父亲竟然满口答应了,很快罗家人全部取得了共识:丽容生前那么有爱心,那么喜欢帮助别人,就让她在死的时候也能帮帮别人吧。

  罗丽容的心在“北京”跳动

  罗丽容家人按照生前遗愿捐出心脏、肝脏、肾脏、眼角膜和皮肤,14岁的深圳女孩在苦苦等待2个月之后,罗丽容捐赠的肝脏延续了她年轻的生命,而罗丽容的心脏已在16日被移植到一位北京心脏病患者身上,开始在这位北京心脏病患者的胸腔里跳动了。

  骨灰将洒在光明树下

  在法医鉴定完毕后,罗丽容的遗体将被送往火化,其骨灰将被倾洒在光明树下。光明树是一棵枝叶繁茂的百年古榕,在深圳市吉田墓园最高处,俯视着秀美的深圳风光,这是一棵承载着浓浓爱心的“光明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