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厨师寻刺激多次盗窃 作案现场玩网游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聚德厨师寻刺激多次盗窃 作案现场玩网游被抓

2010年08月08日 04: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聚德奥运村店厨师马某为寻刺激,先后12次入室盗窃,最后一次他因没有翻到什么值钱东西,便用居民家电脑玩起了网游,结果被当场抓获。记者昨天获悉,宣武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马某3年半,罚金4000元。

  29岁的马某是北京市人,高中文化,他以前所在单位倒闭后,开始到全聚德做厨师。前单位倒闭时,马某私自留存了与以前单位相关的房产钥匙,共计22把,这些房产大多集中在原宣武区耀武胡同、校场四条等平房地段。

  2007年6月至去年12月间,马某在上下班路过上述平房时,用随身携带的钥匙,先后12次入室盗窃。每次进门后,他专门挑选贵重且好拿的东西偷,如现金、首饰、手机、笔记本电脑、手表等,共盗窃了价值2.7万余元的财物。

  去年12月5日,马某开锁进入宣武区耀武胡同一居民家,没有翻到什么值钱的东西。当看到屋里电脑没有关机时,他便坐下来打游戏。没多久,该户居民孙先生回到家中,问马某是谁。因马某在翻找东西时见过孙先生的身份证,便说出了孙先生的名字,还谎称自己认识孙先生的一个朋友,是那个朋友让他来的。孙先生不信,马某还编号码给那个朋友打电话,结果显示停机。后在孙先生的追问下,马某如实说明了来意,后被抓获。

  在对马某讯问时,办案人员发现,除了部分现金被他花掉外,其余大部分物品都被他保存完好。原来,马某入室盗窃,不为钱财,只为寻求刺激。法院认为,马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他认罪态度较好,具有坦白情节,酌情对其从轻处罚,并没收了他手里的22把钥匙。

  (记者裴晓兰)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