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研究所夜半发生爆炸 10余名村民受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一研究所夜半发生爆炸 10余名村民受伤(图)

2010年08月18日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边部分民房玻璃被震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零时40分左右,丰台区太子峪环岛附近一研究所发生爆炸,造成院内五间平房起火,周边部分民房玻璃被震碎,据警方通报,有十余名村民受伤。

  ●夜半飞玻璃 村民以为是地震

  “地震了,快往外跑……”昨天零时40分左右,太子峪村村民樊宝林被巨大的爆炸声惊醒,他顾不上被震碎后哗啦哗啦往下掉的玻璃,以及被震得东倒西歪的箱子、柜子,迅速招呼家人和房客往外跑。

  回想起10个小时前发生的爆炸,樊宝林仍心有余悸。事发时,他刚睡着。爆炸后,屋顶的PVC板噼里啪啦往下掉,门、窗玻璃碎得满地都是,放在饭桌上的一块擦桌布飞到了10来米外的门口,屋顶太阳能热水器里的水顺着屋顶往下流……“除了房子不晃,就跟地震一样。”

  黑暗中,樊宝林光着脚,摸索着检查了屋中存放的十来个煤气罐,确定煤气罐没漏气后,他猜测:“一定是地震了!”随后,他一边叫老伴和儿子儿媳赶紧往外跑,一边招呼三十多名住在二楼的房客下楼。出租房中有一个房门被震得变了形,怎么打都打不开,樊宝林使劲踹了五脚才把那位房客救出来。

  ●第二声巨响 罪魁原来是爆炸

  曾经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徐先生明白:这绝不是地震。他推测,肯定是哪里爆炸了,于是立即冲出家门。

  像他一样,惊魂未定的村民们穿着内衣狼狈地跑出屋子,相互询问着“怎么了?怎么了?”

  空气中弥漫着刺鼻气味儿。大家还没回过神儿来,又一声巨响传来。他们这才发现,位于不远处的一家研究所起火了。“不是地震,是爆炸!”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

  爆炸声惊动了两站地以外的村民,他们听到声音后也陆续赶来。大家聚在一起议论,开始还以为是研究所的主楼爆炸着火,后来才发现,爆炸地点其实是旁边被当作原料仓库的几间平房。

  “公安、消防和999全来了,因为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开始他们都没敢贸然往里冲。”徐先生说:“里面工作人员说是车间自爆,在食堂工作的一个女的也满身是血地出来了。”

  距离爆炸发生地点不足百米处,便是京九线铁路。所幸事发时没有火车通过。事发后,警方对事发地点周边的道路均进行了交通管制,并封锁了爆炸地点周边区域。凌晨1时30分,消防部门将火扑灭。

  经警方初步调查,现场为一研究所发生爆燃,造成院内五间平房起火。

  ●10余人受伤 受损村民暂住旅馆

  昨天一大早儿,受伤的村民分别被送往长辛店医院和731医院救治,他们当中有10余名居民是被玻璃扎伤、划伤的,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因过度惊吓而住院。

  樊宝林家几乎所有门窗上的玻璃都被震碎,出租房里的PVC吊顶或悬在半空或散落在床上,客厅里的一面墙出现了裂缝。

  中午12时30分,五六个在村中租房的人坐在地上吃盒饭。“玻璃全碎了,床上都是玻璃碴儿,房子没法住了。”他们无奈地说:“晚上还不知道住哪儿去呢。”

  据介绍,受爆炸影响的大概有10余户。

  此时,村委会已开始派人挨家挨户走访并进行录像,处理善后事宜。由于部分村民家中厨房受损严重,村委会为这些人家送去了盒饭。截至19时记者发稿时,村委会表示,将安排30多名村民和房客到附近旅馆居住。(贾晓燕 侯莎莎)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