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民宅客厅被雷炸出大坑 住户受惊移居别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一民宅客厅被雷炸出大坑 住户受惊移居别处

2010年08月18日 09:3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淮南的周女士一家仍处在郁闷之中,因为两天前,一声惊雷把她家一楼的地面给炸出一个坑,而二、三层楼和屋顶、门窗都安然无恙,一家人不知道是何原因把雷引进了屋内,为安全起见,现在她一家都搬到了别处去住了。

  一楼客厅被炸出一个圆坑

  17日,记者来到淮南市大通区九龙岗镇下菜村东一队周女士家,在她家的客厅与楼梯间的门框边,记者见到一个圆坑,圆坑深约10厘米,最长处直径37.5厘米,中间还有一根白色电线。“这根电线是我们家装修房子时,埋在地下的照明电线。”周女士说,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根电线把雷引进家中的。

  8月15日下午,周女士有事出了门,当时只有她爱人在家门口。下午5点多钟,天空电闪雷鸣,随后下起了大雨。听见雷声不断,周女士的爱人慌忙往屋内跑。就在这时,突然听到屋内一声巨响,当周女士的爱人进到屋内时,就发现一楼客厅的地上被炸出这个圆坑,被炸碎的地板砖四处飞散。周女士闻讯回到家中,与爱人一起查看家中受损情况,结果发现家中两台彩电也被炸毁,二楼墙上的电视接线盒也被炸碎。

  “我们现在不知道这雷是怎么进到屋内的,担心人的安全,全家人都搬到了别处住了。”周女士说,打雷时,门窗都是关着的,门窗也没有被炸毁,二、三层楼都好好的,没有专业人员解释,这惊雷进屋只能是个谜了。

  雷电入室可能与电路有关

  记者在周女士家周围转了一圈,发现这里连周女士家在内,共有4户人家盖了三层楼,在这个村里算是最高建筑。周女士家前后还有两户人家,在当天被雷击毁4台电视。“后面的住户也是三层楼,他家还安装了避雷针,可家中3台电视全被击毁了。”

  村民袁英国说,当天打雷时,边上一户姓郑的人家还进了一团火球,好在没有雷电入室可能与电路有关把家中烧着。

  对于雷电如何入了室,事后记者咨询了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可能是室外的雷电与室内的电线串联引起放电现象。事发后,周女士一家的电路全部被切断,有待电力部门进行安全检查。(新安晚报 张安浩、蒋六乔)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