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迎“出伏”后第一场降雨 缓解近期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将迎“出伏”后第一场降雨 缓解近期旱情

2010年08月18日 11:4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期连续三天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之后,今天(18日),北京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这也是北京“三伏”过后的第一场降雨。由于今年7月以来北京的降水持续偏少,本次降雨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近期旱情。

  昨天下午,北京北部地区,如延庆、怀柔和密云都出现了降雨,但城区基本没有雨点落下。今日早晨北京的气温仍有27℃左右,相对湿度则高达80%,在地铁等人流密集场所,闷热感十分明显,不少人汗流浃背。

  不过闷热的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中午至明天上午,北京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全市大部地区雨量将达到中雨量级。

  据市气象台统计,今年入伏以来本市降水日数为6天,但雨量仅有38.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成。在经历这次短暂的降水之后,北京还将在20日前后迎来又一次降雨过程,接二连三的雨水不仅将会暂时终结高温,也会一定程度上缓解近期旱情。在冷暖交替之际,中国天气网也提醒广大北京市民,目前夜间一般都凉爽舒适,睡觉的时候要注意盖好被子,防止在熟睡中受凉。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