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聋哑人拄拐1个多小时 坚持向舟曲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徐州一聋哑人拄拐1个多小时 坚持向舟曲捐款

2010年08月18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徐帆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市红十字会献爱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8月18日电 (拾冠之 陈正孙)徐州市民王先生是一位身残志坚中年男子,今天上午,他拄着拐杖来到市红十字会捐款100元。王先生用手语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是一位聋哑人,身体又得了强直性脊椎炎,为了捐款自己艰难地步行了1个多小时。据悉,连日来不少爱心单位和个人纷纷通过市红十字会献爱心,截至目前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累计46739元。

  今年8岁大的徐帆是铜山县实验小学二级学生,从电视上看到甘肃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就萌生了为灾区小朋友募捐的想法。徐帆的父母得知后非常支持她,并自制了募捐箱。今天上午,小徐帆走上街头共募得善款239元。下午,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市红十字会,小徐帆告诉记者,希望用这笔善款帮助灾区的小朋友。

  今年90多岁的王永宪老人是徐州市人防办老干部,退休后,老人就开始将自己的积蓄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今年4月玉树发生地震,每当看到哪里发生了灾情,老人都是毫不犹豫地拿出积蓄献爱心。几天前从电视上看到甘肃舟曲群众遇到灾难后,老人非常着急,由于身体原因始终无法前往捐助现场,今天下午便委托单位同事代交1000元表心意。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