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电子解码器偷电动车 嫌犯称全程只需10秒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利用电子解码器偷电动车 嫌犯称全程只需10秒钟

2010年08月1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李志平)两男子利用“电子解码器”,就能让电动车的防盗装置失效,只要5到10秒钟,就能偷走不加轮胎锁的电动车。今天,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警方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的系列案件。据了解,这是杭州警方首次破获此类系列案。 

  “我在巡逻时,发现两个男子一直在菜场门口转悠,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停放电动车的地方。而且一个男子的手始终放在裤兜里,这在大热天很反常。”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公安分局党山派出所便衣巡防队员告诉记者。 

  不久之后,其中一名男子靠近了一辆电动车,准备实施盗窃,巡防队员当场将其二人擒下,并从他们身上搜得两个“电子解码器”,特制的“撬锁四件套”。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张某,山东费县人,41岁;李某,内蒙古赤峰市人,32岁,两人均无业。据两人交代,他们平时以偷电动车为生,靠的就是张某托人花2000元买的一套“电子解码器”。 

  “我们选择好作案目标后,只要按动裤兜里的电子解码器,车子的防盗装置就会失效,不会蜂鸣报警,等车主离开后,我们就将车子直接偷走。像那种只锁龙头锁,又有遥控报警装置的电动车,只要5到10秒钟就可以偷走。”李某交代道。 

  “为了来回方便,我们一般选择坐公交车出门,到菜场、医院等车多的地方,偷到车子后,我们直接骑回家,一两天内就能出手,以400-800的几个卖给贪便宜的打工者。”张某说。 

  杭州萧山公安分局党山派出所所长杜振宇告诉记者:“防范电动车被盗,最好的办法是锁上牢靠的轮胎锁。另外,犯罪嫌疑人一般会在车主离开后的5分钟之内实施盗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