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新线9座车站将更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新线9座车站将更名

2010年08月20日 09: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号线“大屯站”改为“安立路站” 8号线“西三旗站”改称“育新站”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规划委获悉,采信公众意见,15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线9个站名将进行更改。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相关线路车站站名命名方案调整、完善后,将报请市政府批准后实施。对于公众在网上公示中提出的其他意见、建议,如延长轨道交通线路、增加或调整站点等,相关部门将结合北京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一并研究。

  据悉,2010年3月24日至6月1日期间,市规划委分别对轨道交通15号线、房山线、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昌平线(一期)等线路沿线54座待命名车站的命名预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建议466条。其中,与本次站名命名直接相关的意见、建议417条,其他意见、建议49条。网上公示结束后,市规划委对公示过程中公众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分析、研究,并遵照相关规定,采信了部分意见、建议。

  ●改名方案

  {1}轨道交通15号线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大屯站”拟命名为“安立路站”。

  {2}轨道交通房山线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良乡大学城西站/东杨庄站”、“良乡大学城北站/水碾屯站”,拟分别命名为“良乡大学城西站”和“良乡大学城北站”。

  {3}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五路居站”、“甜水园站”,拟分别命名为“海淀五路居站”、“金台路站”。

  {4}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黄寺站”、“清河小营站”、“西三旗站”,拟分别命名为“安德里北街站”、“西小口站”、“育新站”。

  {5}轨道交通昌平线(一期)沿线车站站名命名预案中的“南邵站(昌平科技园站)”,拟命名为“南邵站”。昌平线(二期)工程因站位尚未确定,站名暂缓。(记者 赵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