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邀市民共解首都交通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官方邀市民共解首都交通难题

2010年08月20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 交通问题近年来是北京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北京市交通委在其官网开通专题网页邀请市民为北京交通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支招,为“十二五”交通专项规划建言献策。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市民均可登录交通委官方网站,进入其开设的“十二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公众建言献策专栏,为建设安全、高效、便捷、舒适和环保的“新北京交通体系”献计献策,更为《北京市“十二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

  首先推出的专题是 “北京的公共交通应如何更好的发展”。记者登录到该网页看到,已经有市民“捷足先登”留下自己的意见。有市民从北京交通的整体提出建议,表示大城市交通拥堵是世界性难题,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要解决交通拥堵绕不过三件事: 1、疏解城市功能; 2、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3、限制小汽车的使用。

  还有市民从细微处提出意见称,北京南站的地铁出入口太难找了,标识很不清晰,建议在南站周围,特别是居民区增加地铁出入口及明显标识。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北京交通发展面临城市人口、机动化进程、交通需求总量不断增长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此次建言活动,是在北京市发改委5月份组织“建言‘十二五’,共话新蓝图”公众参与活动活动基础上,梳理已有涉及交通领域的建言,囊括交通基础设施、综合运输、交通管理、交通科技诸多方面的内容,针对其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分一系列专题进一步征求市民意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