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交警烈日下执勤1分钟做30个手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女交警烈日下执勤1分钟做30个手势(图)

2010年08月20日 17:3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指挥交通的女交巡警,高峰时1分钟作30个手势、动作 邓乃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入秋以来,重庆气温依旧持续攀升,19日气温更是窜上了37℃,橙色预警再次发布,重庆解放碑商圈上空热浪滚滚。

  19日15时—18时,正是一天中最热、也是交通最繁忙的时候,华龙网记者来到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的交巡警平台体验。此时,正值临江门交通晚高峰到来,美女交巡警顶着烈日指挥交通,在滚烫的地面上足足站了90分钟,中途没有喝一口水,擦一把汗。

  高峰时:女交巡警烈日下一站就是90分钟

  解放碑临江门地区晚高峰是下午5点到晚上6点半,那时进出城车辆流往来如织。 

  下午5时许,记者随交巡警来到了解放碑临江门地区体验,看到这儿的交通已开始出现缓堵,车辆密密麻麻地分出三四股。

  “每天晚高峰都会过来协助该地区交巡警指挥交通,现在已经站了快一个小时了,中途是不允许喝水、擦汗的”正在执勤的女巡警告诉记者。

  他们每天晚高峰要在这站上90分钟左右,高峰期1分钟内作的转体动作、各种手势达30个。

  “这几天高温持续,确实有点受不了。”执勤的女巡警已是汗流浃背。

  执法时:最烦司机说“我认识你们领导”

  在当天的体验中,记者还跟随值班民警查处了步行街“占道停车”。

  不到半小时的执勤,就发现了五一路口有5辆占道停车车辆。

  “渝AH2419、渝AEX799…”执勤巡警李朗一边开着罚单,一边进行占道车辆现场的视频取证。

  正在执法时,渝AH2419的车主突然从街对面走过来,他拿下罚单,走到李朗面前说:“我认识你们大队的×××,你看这张罚单是不是…”

  “我正常执法,你认识谁也没用!”李朗“黑”着脸说。

  “我最烦的就是有些司机在交警正常执法时,动不动就声称‘我认识×××’”李朗深有感触地说,“占道就是占道,遇到熟人打招呼也要一视同仁,否则就对不起这身警服!”

  体验时:3小时,121名市民来问路

  “请问从这里到沙坪坝,要怎么坐车”

  “你可以走到新世纪,从这往前直走,那栋就是,然后那边的车站坐426或者402就可以到了”

  在当天的体验中,记者发现问路的市民特别多,3小时就有121名市民前来问路。

  据解放碑交巡警平台大队长唐辉介绍,来解放碑游玩的外地人多,问路自然也多,遇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前来平台问路的人要排成长队。

  “向警察问路感觉放心、安全,他们也能细心的给我指引”前来问路的市民黄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夸奖。 (数字记者蒋承峰、实习生邓乃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