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父母将儿子举屋顶 救人师长资助遗孤上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洪水中父母将儿子举屋顶 救人师长资助遗孤上学

2010年08月22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宝军(右二)等人到学校看望张官博。 摄影:苍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吉林8月22日电 (记者 苍雁)当一场特大洪水袭来,身患残疾的妈妈将睡梦中的儿子交给丈夫,丈夫站在屋顶,将“光屁股”儿子高高托起。最终,儿子获救了,夫妻俩却被洪水冲走。8月22日上午10时,吉林预备役47师师长张宝军在吉林市旺起镇一所小学校里,找到了他牵挂多日的“光屁股”男孩张官博。

  7月28日凌晨,吉林市丰满区旺起镇突然遭遇罕见的洪水袭击,一个残疾母亲将睡梦中的儿子交给丈夫,当孩子的父亲跑到屋顶时,洪水已经迅速上涨,父亲只能用双手将儿子托起,放在一处可以站立的地方,而他却被洪水卷走。

  吉林预备役47师工兵团在第一时间强行渡舟进入旺起小镇,当师长张宝军看到一“光屁股”男孩正站在屋顶角落里大哭时,当即命工兵团团长肖铁军驾冲锋舟将男孩救下,就在男孩刚刚被救下时,洪水席卷而过,吞没屋顶。

  “当时孩子始终在叫妈妈、爸爸,可当我们再进屋救援时,孩子的父母已经被洪水冲走了。”张宝军告诉记者,他亲眼目睹了一场灾难前,父母将大爱、将生存的希望留给孩子。恰是父亲的双手托起那一瞬间,“光屁股”男孩才有了生的希望。

  师长张宝军说,救下男孩后,部队忙于救人,与男孩失去联络。这段时间以来,张宝军对男孩极为牵挂,他希望找到这个“光屁股”孤儿,了却一桩心愿。8月22日上午10时,在旺起镇小学,张宝军终于见到了“光屁股”男孩张官博,他轻轻将男孩抱起,告诉他要坚强,要乐观,要好好生活。“我会以个人的名义,一直资助你上大学,你记住爷爷的话,要坚强。”张宝军眼睛湿润,却坚定的看着“光屁股”男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